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杜拉拉升职记 电视剧版 > 新闻动态

《杜拉拉升职记》赴日取景 唯美剧照独家曝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冯乐/图
2009年12月14日07:57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我们希望《杜拉拉》成功,不仅仅是从盈利的角度,更重要的是,这可能是内地时尚职场剧的希望所在。”该剧制片人徐晓鸥,如是告诉搜狐娱乐。此时,导演陈铭章率主演王珞丹李光洁,正在日本取景拍摄,每一天的耗费都以上万计:“我们敢说,这是同类型中制作费用最高的电视剧。”

  刚下飞机就拍戏

  静冈、茶园、富士山、伊豆半岛、土肥温泉——对于很多日系FANS来说,是静谧的代名词,令人充满了遐想和憧憬。不过,对于《杜拉拉升职记》剧组来说,这趟为期5-7天的“旅行”就完全称不上惬意了:每天早上7点不到就开工,晚上亦有大量夜戏持续到深夜;刚下飞机就拉着设备直奔片场,为了“抢到”下午2点的太阳赶路;3天转场5个景别,根本无暇浏览任何美景。

  王珞丹带病“全垒打”

  搜狐娱乐在上海浦东机场看见王珞丹时,王珞丹就带着口罩面带愁色:“一会不让我上飞机怎么办?隔离了怎么办?”到日本后的第二天晚上,她又发起了高烧,但还是得撑着上戏:“全剧800多场戏,绝大部分都有她,我们都说她是全垒打。从进剧组开始就感冒了,之前一直是她妈妈在身边照顾着。没有休息肯定好不了,但谁让她是杜拉拉!”导演陈铭章语气中带着调侃和心疼。

  认真算起来,这其实是王珞丹第一次担纲“女主角”——钱小样、米莱再抢眼,也终究是绿得发油的绿叶。剧中,杜拉拉有600多套衣服,还专门请了日本的设计师来搭配,但王珞丹还不满足:“这件白毛衣是妈妈亲手织的,用了半个月;帽子是经纪人(常继红)送的,都拿来拍戏了。”

  李光洁变身“摄影师”

  从各电视台购剧中心反馈回来的信息是,对李光洁饰演“王伟”的满意度最高。拍摄片场看见李光洁时,他也一扫往日话少、笑不多的形象,背着一台专业相机,当起了摄影师。无论是初见富士山的激动、还是王珞丹模特出身的专业pose,都被他记录在了光影之中。看见搜狐娱乐的镜头,李光洁颇“孩子气”地玩起了对拍,并“显摆”似的拿起照片互相PK。离开了军旅题材的主旋律电视剧、离开了国内的各种流言蜚语,这时候的李光洁,终于有了80后“小文青”的本色:“语言很多时候是苍白无力的,我想时候很多其他形式可以填充的,譬如摄影。”

  《杜拉拉》承载之重

  日本取景之行,负责该剧广告合作的东富传媒广告公司总经理王玉广也一同前往。毫无疑问,作为时尚职场剧,《杜拉拉》也将植入某些品牌的广告,不过,搜狐娱乐从王玉广处了解到的信息是:“这个版权SMG两年前就买了,拍之前我们就达成了共识:绝不做伤害内容的广告植入。我们至少拒绝了相当于这部剧投入金额的广告,其实我们本来可以靠广告就收回投资的。”

  对于SMG来说,他们还有另一层面的考虑:“为什么不是两年前买了就做,是因为一直在写剧本,不断地推翻重写。毫不掩饰地说,最初我们内部在讨论要不要做的时候,就有两派意见,毕竟中国的职场剧还不成熟。但是现在我们想,我们这么用心、耗力,《杜拉拉》这个题材又有先天的市场准备,如果还不成功的话,那么至少在未来的5年内,不会有人再做这种剧的尝试了。所以,这部剧承载的东西很重。”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