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阿凡达》伦敦首映获高分 特效被赞剧情被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4日07:56
《阿凡达》是截至目前今年好莱坞最受好评的影片
《阿凡达》是截至目前今年好莱坞最受好评的影片

  詹姆斯-卡麦隆新作《阿凡达》北京时间11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了全球首映,目前反响不错。METACRITIC影评网站数据显示,《阿凡达》获得美国媒体影评人打出的89分高分,超过了昆汀-塔伦蒂诺的《无良杂牌军》、克林德-伊斯特伍德的《成事在人》、《公主与青蛙》等影片,是截至目前今年好莱坞最受好评的影片。

  另外,记者从中国内地引进方中影公司获悉,詹姆斯-卡麦隆12月23日将到北京接受访问,为该片1月2日内地上映宣传造势。

  赢定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

  一个充斥着外星人、飞龙、神奇的生物和漂亮的奇异植物的奇幻世界,人类对阵外星人的最后一场大战足有20分钟长,让人血脉贲张——《阿凡达》首映之后,《好莱坞报道》热情赞扬了詹姆斯-卡麦隆,认为他将凭该片像《泰坦尼克号》的杰克一样重登“世界之王”之位:“卡麦隆统率着一支电影大军——他们中有电脑特效设计师、奇异生物设计师、动作捕捉技术员、替身演员、舞蹈演员、演员、音乐和音响师——用一种令人目瞪口呆的方式把科幻片带进了21世纪。” 英国媒体也给予好评,《太阳报》将《阿凡达》定性为“近10年来最耀眼的电影”,《卫报》也认为《阿凡达》“比预期的要好,打破了人们‘《阿凡达》是一部糟糕影片’的成见。”

  不过,《阿凡达》在剧情方面遭到一些批评。《综艺》批评了詹姆斯-卡麦隆老调重弹,电影剧情是老套的“邪恶白人V.S.善良土著人”,再加上爱情的元素,几乎可以预料到结局,因此认为该片对于想看故事的人来说没有挑战性。 ComingSoon网站也认为影片“唯一的弱点是剧情,类似的故事已经被拍过很多遍了。”

  第8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候选名单日前公布,《阿凡达》、《2012》《变形金刚2》等15部影片榜上有名。AwardsDaily网站认为《阿凡达》赢定了最佳视觉效果奖,还有望竞争最佳音响设计、最佳剪辑、最佳艺术指导等奖项:“如果他们不给卡梅隆最佳导演的提名,一定是疯了。”

  如此好评如潮(来源:MovieSoon):

  《阿凡达/化身》(Avatar)昨天在英国伦敦举办了全球首映,目前得到的反响非常不错,更多反馈还将陆续更新(这些看过电影的人被要求在下周一前不能泄漏太多):

  《好莱坞记者报》(The Hollywood Reporter):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证明了他的确是“世界之王”,作为视觉特效技术大军、生物设计大军、动作捕捉大军、替身演员大军、舞蹈演员大军、演员大军、音乐和音响大军的总统帅,他用让人目瞪口呆的方式把科幻片带进了21世纪,这就是《阿凡达》(Avatar)。

  著名影评人Roger Ebert给了《阿凡达》满分四颗星:《阿凡达》不单单是一次极好的娱乐,它是技术的一次突破。影片有着明确的绿色环保和反战信息。它注定会引起狂热。它包含的视觉细节值得让人反复观看。影片和《魔戒》一样发明了一种全新的语言——“纳美语”——不过我怀疑是否有人类能说这种语言,特别是青少年。《阿凡达》是一桩盛事,如果你不看就可能因落伍而无法和周围的人交流……站在奥斯卡的舞台上宣称自己是“世界之王”一定要有十足的勇气,卡梅隆刚刚重新当选这一称号。

  英国《太阳报》(The Sun):这是近十年来最耀眼的电影,最后一场大战足有20分钟长,让人血脉贲张。

  《帝国》(Empire)杂志给了这部电影5颗星的满分:巨大惊喜的体验,新技术让导演可以像沙盘推演一样拍电影。

  《卫报》(Guardian)的Mark Brown:《阿凡达》不会让你不舒服,也不是场灾难,比预期的要好,到场的其他记者给出的也都是好评。人们期待《阿凡达》是一部糟糕的影片的期望没能实现,这是部好电影。

  Awardsdaily网站的Sasha Stone:《阿凡达》钱花得物有所值,纳美人在银幕上一点也不假,他们是巨大的漂亮的神奇的生物。《阿凡达》是我今年看过的最好的电影,别的电影根本无法与之相比……我被这个故事感动了……它不像我以前看过的任何电影,它绝对会让你吃惊。今年有很多好电影,但还没有几部伟大的电影,《阿凡达》就是一部伟大的电影。奥斯卡方面,视觉效果的竞争已经结束了,还有音响,也许还有剪辑、艺术指导,此外原著剧本、最佳影片和霍纳的配乐也应当获得提名,如果他们不给卡梅隆最佳导演的提名一定是疯了,只有偏见或与世隔绝的评委才会忽视这部影片。

  ComingSoon.net的Scott Chitwood给了《阿凡达》9分(满分10分):影片充满想象力,CG做的非常逼真,萨姆·沃辛顿的表演给人印象深刻,佐伊·萨达娜虽然没有露面,但她通过CG动画展现出来的表演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影片唯一的弱点是故事,类似的故事已经有很多,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在Twitter上,该片同样引来大家热议

  FirstShowing.net的Alex Billington:詹姆斯·卡梅隆是个天才!我除了“哇”无法说出别的话来,我爱这部电影。

  @petershall:之前《阿凡达》得到的赞美都不够,这部电影让人难以置信

  @comingsoonnet:《阿凡达》——WOWOWOWOWOWOWOWOWOWOW!——难以置信,神奇

  @MikePereira21:150分钟里我又变成了一个小孩,感谢卡梅隆!影片的3D太赞了

  反面的声音

  AP美联社的Jake Coyle:《阿凡达》在技术上没有任何问题,不过故事无力,缺少真人电影的激情。

  《综艺》(Variety)的Todd Mccarthy:电影剧情是“邪恶的白人帝国/道德高尚的土著人”的老调重弹……完全可以预料到,没有挑战性。不过从试验的层面看,《阿凡达》提高了技术标杆,为其他拍摄科幻、奇幻电影的人带来了挑战。

  《娱乐周刊》(EW)的Owen Gleiberman给了B评:《泰坦尼克号》可以让观众的心随电影一起跳动,《阿凡达》只能让观众惊叹而不能让他们感动。

  BoxOffice.com网站的Pam Grady给了《阿凡达》3.5分(满分5分):如果卡梅隆说故事的能力能与他的想象力相符,他或许能为等待许久的观众送上一部杰作……陈腐的情节、荒唐的对白倒制造了一些意外的乐趣。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