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李宇春:我不是核武器 我只是手榴弹(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4日07:53
李宇春《十月围城》奉献银幕处女作
李宇春《十月围城》奉献银幕处女作

李宇春动作潇洒
李宇春动作潇洒

李宇春和梁家辉
李宇春和梁家辉

  ■新快报记者 刘嫣

  有人天生就有观众缘,只要一亮相在大银幕上,不管做什么都有人叫好;也有人就没那么幸运,常常被偏见,需要花很多很多的努力去纠正这些偏见,证明自己的实力。

  也许李宇春就是这第二种人。《十月围城》在各大城市陆续点映,李宇春扮演的方红,第一次露面就有人笑场,第一句台词又有人笑场。在场听见笑声的人都很清楚,其实方红这个角色并不好笑,好笑的是扮演这个角色的人是李宇春。

  深圳点映后,李宇春接受了记者的电邮采访。虽然她回答的问题并不多,但是却足以说明了一些问题——她不是一个盲目自信的人,对于这个角色她有过彷徨,有过犹豫,有过不自信。但最终,她还是接受了这一挑战,并敢于承担可能会有的后果。

  其实,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部分,像李宇春。

  【揭秘】

  所有人都迷恋春春,因为她不只是个“传说”

  “哥的传说”在2009年俨然是一个李宇春无法绕开的阴影。可是面对面采访过她的人都知道,李宇春的内心非常小女儿,皮肤也很细腻,和“哥”完全不沾边儿。不过,《十月围城》前后关于春春的传说,还真的是有,而且每一个传说都不仅仅只是个“传说”。传说1

  票房号召力已过亿

  传说,在离电影上映还有一周的时候,北京的博纳影城,上海的大光明电影院,杭州的奥斯卡电影大世界,重庆的江北UME影城,成都的东方世纪影城,武汉的金逸影城,石家庄的博纳影城,济南的新世纪影城,桂林的联达梦露影城等票房重镇的电影院,都在17日晚出现了《十月围城》“玉米专场”。有人统计过,目前李宇春在某互动交友网站上,已有近270万的粉丝,如果其中一半人会去影院,按票价50元来算,李宇春的票房号召力已经过亿。

  传说2

  两大导演求她上戏

  传说,比起甄子丹(博客)“假光头”的化妆,李宇春的妆简单很多——把人整个抹黑一圈就完事。可是要比起甄子丹当初加盟这部戏的爽快,李宇春就麻烦太多觉悟太低了。

  根据监制陈可辛与导演陈德森透露,他们最初找李宇春只是想请她唱主题曲。双方为此讨论时,会开着开着,二陈突然觉得李宇春坐那儿看墙壁的眼神跟电影里的戏班女很一致,于是动了请她参演的心思。然后——

  陈可辛天花乱坠忽悠了半小时。

  李宇春低头看鞋。

  陈可辛天花乱坠忽悠了一小时。

  李宇春继续低头看鞋。

  ……

  陈可辛没办法了,把挑子撂给了陈德森:你去摆平她。

  德森导演向来以善用新人著称,在这方面很有一手,于是今天找李宇春喝咖啡,明天找李宇春吃冰淇淋,也不怎么谈演戏的事儿,主要是大家联络联络感情。

  感情投资总算有了回报,李宇春终于抬头了:导演,你们的意思我都明白。可是我没有信心。

  没信心没关系,只要你肯抬头说话就好办了。

  李宇春:导演你想好了没有?我从来没有学过表演。

  二陈:没事没事不怕不怕,我们对你有信心!

  李宇春:导演你想好了没有?我一点演电影的经验都没有。

  二陈:没事没事不怕不怕,我们对你有信心!李宇春:导演你想好了没有?我真的会拖累你们的。

  二陈:没事没事不怕不怕,我们对你有信心!

  ……

  李宇春:好吧我演,演不好你们随便剪,反正还有那么多影帝呢。

  二陈:没事没事不怕不怕,我们对你有信心!

  传说3

  春春要比冰冰受宠

  传说,自从李宇春加入剧组以后,同组的演员们就对她爱护有加,简直比范冰冰还要受宠。有一次巴特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有个记者问起他关于李宇春的问题时,用了“春哥”这个称呼。大巴的脸色当时就变了:“多好的女孩儿,你们非得叫哥?”

  王学圻见到她:“衣服带够没有?”

  任达华见到她:“仲不返去睡觉?”

  谢霆锋见到她:“你已经两个小时没说话了,压力很大吗?”事实上当时春春是在为了等一下的哭戏培养情绪。

  最肉麻的要属于梁家辉。李宇春拍一场打戏的时候不小心弄伤了手,梁大哥以比医护组还快的速度奔到事发地点,帮她处理手上伤口的时候说:“呼——吹吹,吹吹,吹吹就不疼了……”

  谈宣传

  “陈可辛太抬举我了”

  记者:听陈可辛说,他之所以找你来演方红是考虑到在宣传效果上可以上一个等级,你怎么看他的这个说法?

  李宇春:我没听他跟我讲过,不过他要是真这么讲,也太抬举我了。(笑)其实我跟可辛导演跑了几次活动,我觉得他是一个很真诚的导演。我记得一次有人问他你是不是在香港混不下去了才到大陆来淘金,他就说,“拍电影不是做慈善,我的确是想赚钱。”我当时挺感动的,面对这样的赤裸裸的问题,他一点都不隐藏。所以我觉得你刚说的是有可能的,但我觉得这不重要,因为我相信他。

  记者:不过确实,你加盟之后在宣传效果上作用很大,也有人因此说你是《十月围城》的“核武器”。

  李宇春:我觉得核武器不厉害,厉害的是制造核武器的人。陈可辛就是制造核武器的人,他才是最厉害的。况且我觉得我还到不了核武器的级别,我最多就一手榴弹。

  谈票房

  “承包5000万不是我说的”

  记者:《粉末》MV的导演张一白说,《十月围城》的票房李宇春至少可以承包5000万,你觉得你能完成这个目标么?

  李宇春:我要澄清一下,那不是我说的。是有一天拍戏到很晚,我的助理出去买消夜,剧组的人跟我助理开玩笑:“票房过不了3亿,让李宇春补”,我助理当真了,很严肃地和他说:“她最多能保证5000万的票房。”

  记者:那你觉得你能保证5000万的票房么?

  李宇春:这个你让我怎么说啊?到时候票房出来3个亿,你能说这几千万是为甄子丹来的?那几千万是为黎明来的?剩下的这几百万是来看李宇春的?

  记者:怎么甄子丹和黎明那还是几千万,到你这儿就只剩几百万了,你这么没信心?

  李宇春:我连电影都没看呢……

  谈表现

  “文戏待定,武戏及格”

  记者:最近《十月围城》有几场点映,许多人看过都觉得你打得很精彩,听说李湘、杨澜都哭了。

  李宇春:湘湘哭是因为刚刚生完小孩后看到甄子丹和范冰冰的戏感同身受,她又不是因为我哭的。(笑)

  记者:那你知看过片的媒体都对你怎么评价么?

  李宇春:文戏及格,武戏还行。

  记者:那你觉得呢,你对自己怎么评价?

  李宇春:我没看过片,但我觉得文戏待定,武戏及格?(笑)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