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红楼梦》导演王扶林陷官司 被判返酬15万元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4日07:47
王扶林(资料图)
王扶林(资料图)

  晨报讯(记者武新) 国家一级导演王扶林(曾执导电视剧《红楼梦》)执导动画剧《三国演义》,竟然惹上了麻烦。影视公司以未完成动画剧《三国演义》导演工作为由将王扶林告上法院,要求返还片酬58.2万元。王扶林对此提出反诉。昨天,记者获悉,石景山法院酌定王扶林实际履行了该剧50集制作过程约50%的总导演工作量,判决王扶林返还15万元。

  原告北京银河长兴影视文化传播公司诉称,2006年11月26日,公司聘请王扶林为动画剧《三国演义》总导演,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王扶林在2006年11月26日至2007年10月31日期间完成《三国演义》50集的执导任务,每集的报酬为1.8万元,总报酬为90万元。原告公司称,在合同签订后,该公司支付给王扶林60万元,但是,王扶林直至2007年10月31日才执导完成一集动画剧,公司要求王扶林返还582000元。

  王扶林辩称,自己作为总导演,负责该片在艺术方面的执导,但并非该片制作的负责人,无义务为原告提供成片后的工作成果。王扶林称,自己尽职尽责完成《三国演义》动画剧50集的执导任务,原告应当继续给付其余价款。

  审理此案的张鹏法官说,由于银河长兴公司未提供相应证据,故王扶林不存在因主观过错而怠于履行总导演职责,王扶林应当按照实际提供的劳动量取得相应的报酬。法院认定,酌定王扶林实际履行了该剧约50%的总导演工作量,由于王扶林现已取得的价款已经超出应得对价,因此王扶林应当返还相应的合同款项。据了解,双方均未提起上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15万元对这位大导演应该不成问题。
违约就应该赔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