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0好莱坞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无缘面对好莱坞 欧式年度佳片墙外开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木大师
2009年12月14日08:06

    好莱坞背后-非典型威尼斯

《黎巴嫩》海报
《黎巴嫩》海报

  片名:《黎巴嫩》

  特征:反映人性深度的电影

  受众:另类战争片爱好者

  受宠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 金狮奖

  总结陈词:以色列电影近几年佳作频出,《黎巴嫩》又是今年的佼佼者,它本该延续《和巴什尔跳华尔兹》的良好势头,在威尼斯以后再下一城,进军颁奖季。毕竟这是一部美国人感兴趣的政治题材,角度刁钻诡异,大有一种引领时代潮流的趋势。然而四平八稳中庸温和的片子才是人家的心头好,从现在情况来看,《黎巴嫩》的卖相还不怎么好,也许要等到来年才有又一程?《黎巴嫩》相当另类,巴伊战争和中东题材都给拍滥了,然而影片是在封闭的坦克内部拍摄完成,堪称一大奇观。坦克用来杀人也成了一座移动坟墓,别的可能说不上,但至少是不落俗套,震撼人心,李安对这部电影一直情有独钟。

《没有男人的女人》
《没有男人的女人》

  片名:《没有男人的女人》

  特征:非常艺术的艺术片

  受众:小资群体,艺术迷

  受宠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总结陈词:娜莎特原是从事摄影和视觉艺术方面内容的艺术工作者,她是极为罕见的来自穆斯林世界的女艺术家,作品里包含对伊朗的不少批判,女性视角独特,受到了西方观众的欢迎。《没有男人的女人》想要延续《我在伊朗长大》的路线也很难,娜莎特的个人观点表达也比较强烈,这可能要引起伊朗国内的意见反弹,没有人愿意背负这种不必要的麻烦,因而能凭借第一部长片就得到威尼斯肯定,这其实也算是个美好句号了。影片摄影非常优美,由于涉及政治运动,宣传反抗精神和女性主义,一些内容较为沉重压抑,但整体上不失为一部精彩好片,值得留意。

《心灵厨房》
《心灵厨房》

  片名:《心灵厨房》

  特征:圣诞温暖喜剧片

  受众:希望有好心情的影迷

  受宠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总结陈词:擅长编剧的费斯·阿金继续讲述跨文化冲突故事,只是这一次他认真地玩起了喜剧。遇上同样擅长表现文化冲突的李安,《心灵厨房》也拿下了价值不菲的奖项。只是由于心态太过放松,这也决定了影片无法更进一步。有人曾愤愤不平地评价,如果费斯·阿金前作《天堂边缘》是讲英语的片子,那么拿到奥斯卡提名简直易如反掌,可惜这样优秀的导演尚未能进入好莱坞视野,他一直在极力保持德国与土耳其的结合体和中间者姿态,维护其文化独特性。费斯·阿金的作品属于喜闻乐见的一类,有通俗剧的影子,强调编剧的意思精准,他的努力方向可能是阿莫多瓦那样走遍欧洲,渐成大师气候,到时好莱坞想不注意到他都难。做到这一切,他需要的只是不算太长的时间。  

《东方剧目》
《东方剧目》

  片名:《东方剧目》

  特征:政治反思片

  受众:冷门艺术片爱好者

  受宠电影节:东京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演

  总结陈词:保加利亚选送了一部片名长得一塌糊涂的片子,这也意味着《东方剧目》早早失去了入围资格。这是一部年轻导演推出的作品,作品跟前几年热门的东欧影片差不多类似,有混乱政治和动荡社会的影子,借助一对兄弟的情感关系交代了复杂深层的矛盾跟问题。情感真实,更包含一种勇气力量在其中。有人可能会不大明白,按理连下这么多奖项,《东方剧目》应该毫无疑问能再走一步,只是连《四月三周两天》都无法奢求更多,对年轻人来说,稳步前进、量力而行才是至关重要的秘诀啊,往后还有的是机会。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