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点评:家庭剧高温不退 内地《娘家》一举夺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雨默
2009年12月13日17:24

  最新一周收视榜再次成为家庭伦理剧的地盘,《娘家的故事》《错爱2》《春去春又回》等各个时代、各个类型的家庭剧、情感剧闪耀其上。而安徽卫视《娘家》的夺冠可谓毫无悬疑,这部COPY台湾《娘家》风格的内地加长家庭剧首周上映就成绩不俗,让电视台的自制剧继《流星雨》后又大出风头。

  根据索福瑞5120样本全国测量仪网(代表12亿人口,这也是可推及人口最多的收视率统计方法)数据显示,《娘家的故事》自12月1日开播至12月6日,首周首播时段以1.11%的平均收视排名第一。剧中涉及的娘家、猪蹄子、妯娌关系、吵架等关键字也成为网络热门搜索词。

  该剧的执行制片方北京永展表示,安徽卫视对“娘家”的收视非常满意,决定趁热打铁打造第二部。在《娘家》之前,不少电视台都把偶像剧当成自制剧的“香饽饽”,《流星雨》的火热播出更让很多电视台看到甜头,大走雷人路线。而安徽坚守了以“家”为本的方针,中规中矩的拍摄家庭剧,开辟了电视台自制剧的新阵营。

  再看整体榜单,与上周相比新剧依然匮乏。《错爱第二部》仍然保持亚军地位,而《单亲妈妈》收视上升,从上周的第七名,跃居第三,前三甲全部被家庭剧垄断。《地下地上》《七十七封阵亡书》等已经位列前20榜单尾部,不能威胁家庭剧的地位。

  目前单一剧种称霸的局面有望于12月中旬被《大秦帝国》打破。作为一部大家期待已久的一部历史大剧,《大秦帝国》早已未播先热,不少人称《大秦帝国》独特的视角和摧枯拉朽的气势可称为“历史剧的又一历程碑”。该剧已经于10日在网络开播,开播后很快跃居点播排行榜前三甲,18日陕西卫视等四大卫视也将陆续开播,收视率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小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