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导演阎建钢坚守家国情怀 再现中国民族工作的开端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3日13:46
《金凤花开》拍摄现场导演与当地藏族同胞
《金凤花开》拍摄现场导演与当地藏族同胞

雪线上的聚会
雪线上的聚会

导演的调度
导演的调度

  央视热播电视剧《金凤花开》播出以来受到广泛的关注,王学兵、左小青、高明、刘威和刘交心等国内优秀演员的精彩演绎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肯定。该剧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对于再次执导民族题材电视剧,阎建钢导演表示,不但对民族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最重要的是表达了深深地家国情怀。

  新中国建立六十年以来,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安定,国运昌盛,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当年为我们创造这一切的先辈们。大型民族题材电视剧《金凤花开》就是再现了解放初坚贞不屈的革命前辈,他们团结少数民族同胞,成就了一段民族大团结的光辉历史。当年解放军那种强大的民族荣誉感和坚定不渝的国家使命感,令观众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震撼和钦佩。对此,该剧导演阎建钢很真诚地说:“创作该剧之初,我们就是抱着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其实,中国人的家国情怀根深蒂固,每个中华儿女的血脉心魂中都渗入着那份烙有中国印的情怀,历久弥坚,时光的流逝都是难以淡远的。我就是想通过《金凤花开》这样一部民族题材的作品,唤起大家的这份情感,感受到她的温暖。”

  今年十月,在云南瑞丽举办的首届电视电影导演论坛上,众位导演纷纷表达了心中对国家的深厚情感和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曾因拍摄民族大剧《尘埃落定》而获得少数民族影视剧最高奖项骏马奖的阎建钢导演曾认真地表示:“家国情怀是我国古代社会的重要特征,经过历史的逐渐演变,已成为今天中华民族的心灵家园。作为一个电视剧工作者,我更应该发挥自己的力量,拍摄出更多、更好的表现民族团结及和谐家园的作品。”很多人被阎导真诚的文化态度所折服,更为阎导的身体力行而感到钦佩。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