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石小群《杨贵妃秘史》首演母亲 获尤小刚盛赞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3日13:38

  于日前正式杀青的史诗巨制《杨贵妃秘史》是知名导演尤小刚所执导的“隋唐秘史”系列的开篇巨作。该剧汇集了殷桃、黄秋生、石小群、李承铉、叶璇、徐锦江、何赛飞等两岸三地众多一线明星,其中尤以青年演员石小群所饰演的盛唐舞娘“谢阿蛮”一角更是备受关注。

石小群《杨贵妃秘史》中东渡日本
石小群《杨贵妃秘史》中东渡日本

在日本产下小仙芝
在日本产下小仙芝

  历史上的“谢阿蛮”是盛唐的著名舞娘,尤其是以演绎“凌波舞”见长,高超的舞技使其备受唐玄宗和杨贵妃的宠爱。此番由石小群演绎的谢阿蛮虽然舞娘身份不变,但是在为人处世和形式作风上却大大颠覆了观众对史上那个温婉可人、风情万种的谢阿蛮的固有印象。剧中的谢阿蛮活脱脱就是一个唐朝的“小燕子”,作风大胆泼辣,为人敢爱敢恨,尤其在与李承铉饰演的名将高仙芝的爱情中就矢志不渝,对爱情忠贞到底。即使最后高仙芝被奸人所害,以莫须有的罪名斩首示众之际,谢阿蛮仍旧对其不离不弃。

  对于剧中的感情戏,导演尤小刚也对石小群盛赞不已。尤导坦言,之前找韩国演员李承铉来饰演高仙芝的时候还是有点担心,怕言语不通会让两人无法入戏,不能很好得诠释谢阿蛮和高仙芝那份无法割舍却无法完美的凄美爱情。但是在正式拍摄之后就发现自己实在是多虑了。在拍摄完谢阿蛮和高仙芝即将天人永隔的煽情戏码之时,尤导在剧组中逢人就夸“石小群这次的演出实在是让我惊喜!”。

  面对导演的盛赞,石小群表示真的很开心自己的表演可以受到导演的肯定。她也坦言,这部戏最大的挑战不是和李承铉的感情戏,而是后期和小孩的一些对手戏。由于自己从来没有当过妈妈的经验,所以在和孩子拍摄对手戏的时候很难抓住妈妈的那种感觉。据悉为了能够更好的演绎出妈妈的那种感觉,石小群还不断向妈妈取经,看来演员要像做到演什么像什么还真不是简单的事情。究竟石小群在剧中饰演的“谢阿蛮”有多出色?能够让一向严格的尤小刚导演藏不绝口的戏码又是怎么样的煽情和感人呢?而石小群首次挑战出演母亲的能否获得观众的肯定呢?就请期待这部史诗巨著《杨贵妃秘史》。文/娱乐私塾 蓝星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