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三枪》上海宣传 张艺谋称能让观众乐就知足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方纯\图文
2009年12月13日09:51

  搜狐娱乐讯 带着自己最新作品《三枪拍案惊奇》,昨日(12月12日)张艺谋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小沈阳(空间)、闫妮等主演来到上海宣传。虽然身背第五代导演中的佼佼者、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等头衔,不过发布会伊始,张艺谋就放下架子,坦言拍《三枪》并不为追求什么远大目标,而只是给大家带来快乐,让更多的年轻观众走进影院看本土电影。

  “没想过任重道远,只是给大家带来快乐”

  没有了金戈铁马、两军对峙,张艺谋只是拿着高价买来的剧本、带着当红的二人转演员就为我们献上了新片《三枪拍案惊奇》。但凡新片上映,票房肯定是首先被提及的。虽然有报道刚上映2天,《三枪》已好多3000万票房,不过老谋子对此却很看淡,“电影已经拍好了,票房只能顺其自然。不过好票房至少能说明这部电影受关注。”自从当完了北京奥运会的总导演,张艺谋已被媒体推上一个新的高度。不过现场张艺谋丝毫没有居高临下的感觉,而是异常谦虚地表示拍电影只是为了给观众带来快乐,“我没有想过什么任重道远,《三枪》没有重大的含义、伟达的价值观、深邃的命题,我不是为了领导拍片,这只是一部贺岁片,是为了给观众快乐。”

  上映2天后虽票房不俗,但《三枪》也招致了一些骂声。对于这些口诛笔伐,老谋子坦言众口难调,艺术没有绝对的好坏,“一部作品被说东说西很正常,我拍这部电影是希望吸引年轻人,中国内地很大的市场都被好莱坞占了,观众也好莱坞化了,我希望可以阻止年轻观众的流失。”

《三枪》主创齐聚上海卖力宣传

  “选材很被动,好剧本都给电视剧抢了”

  虽然在中国影坛可以随手呼风唤雨,不过老谋子最近却一直为剧本所烦恼。“奥运会结束后,我就一直在急着找电影剧本。好不容易找到《血迷宫》,有时候有现成的剧本真是好事情,就像马丁西科塞斯拍《无间道》。”张艺谋谈到《三枪》的剧本时说道。他透露自己的下部电影将取材网络当红小说《山楂树》,“这么多年了,很少有一部剧本可以让我泪流满面,我当时就想把它拍成电影。”虽然得到了这么好的剧本,不过老谋子仍然为好剧本烦恼,“好剧本很难找,大多都被电视剧抢走了。他们早就预约了很多好作家,有时候甚至看到大纲出来就直接抢了,下手非常快。我有的时候看到很好的本子,找人去问才知道早就被买了。”

  
责任编辑:宋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