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十月围城》 上映日期:12月18日 > 相关新闻

《十月围城》深圳看片会 王学圻甄子丹受好评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2日12:20

  昨日下午,《十月围城》在深圳举行了媒体看片会。120分钟的电影高潮迭起,武戏激烈让人窒息,片方宣称的“全城连环追杀1小时无喘息”得到体现,而在经过层层铺垫后,文戏部分数次让记者流下眼泪,可以说武戏与文戏刚柔相济。相比于《建国大业》中明星们的惊鸿一瞥,《十月围城》全明星的阵容每一个都各具个性,商人、学者、赌徒、车夫、小贩、乞丐,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王学圻和甄子丹最受好评

  《十月围城》中甄子丹和王学圻戏份最重,他们的表演也最受好评。虽然甄子丹的打戏依然是《十月围城》的重头戏,陈可辛评价:“时隔这么多年以后,他再次把李小龙那种真情实感,拳拳到肉带回到戏院。”但是此次功夫皇帝的文戏部分,一点也不示弱,赌徒的落寞,父亲的爱,从甄子丹的眼神中流露,特别是他看着女儿,相见却不能相认的情节,让记者忍不住落泪。而王学圻在《十月围城》中将曲折婉转的内心戏展示得淋漓尽致,从同情革命的商人到参加革命的志士,王学圻将内心展示在观众面前,而失去爱子那一刻的悲痛,更是让观众与他同悲,难怪王学圻拿到本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之后,陈可辛也对外放话,凭《十月围城》,明年的金马影帝就是王学圻!

  李宇春巴特尔各有风采

  谢霆锋扮演的阿四,以伤疤眼的形象出现,没有装酷,可以说是洗尽铅华。黎明扮演的角色先以邋遢的乞丐形象出现,后以绝世高手的形象厮杀,让人感觉前后反差巨大,特别是黎明的打斗戏,是全片最飘逸的一段,和甄子丹的拳拳到肉形成强烈对比。至于胡军扮演的大反派,不要说演技,仅是剃光眉毛的扮相就能知道他在戏中将怎样发狠。

  至于两位非职业演员明星,尽管李宇春表演和其他大牌相比,还很稚嫩,但她至少合格了。巴特尔则是一个惊喜,他以一个喜剧的小人物形象出现,以一个英雄的大人物形象结束生命,充满了小人物的光芒。

  女性形象 范冰冰最丰满

  《十月围城》中的美女有三位,分别是范冰冰、周韵和李嘉欣,虽然戏份都不多,但是都可圈可点。

  周韵虽然年纪略大了些,但是还算清爽,李嘉欣则惊艳,而形象最丰满的还是范冰冰,没有给人花瓶的感觉,她几乎是素颜出镜,变成了贤妻良母,范冰冰的表演让她和戏中的角色融为一体。

  笑点

  《十月围城》作为正剧笑点并不多,但这并不意味着观众不会笑场。事实上,由于曾志伟、李宇春等人的存在,这部电影在之前很长一段的铺垫过程中,依然可以引起观众们的笑声。

  巴特尔的大手

  王学圻家里向邻居施舍大米,车夫谢霆锋说,每人“只能拎一只手可以拿动的量”,结果巴特尔人高手大,一把抓走六袋大米,惹来观众一片哄笑。

  曾志伟的八字胡

  曾志伟扮演的香港警长,台词说的是“广普”,那永远改不掉的眼神,以及嘴唇上挂着的那撇浓重的八字胡须,让人不禁想笑。只有在护送黄包车队离开皇后大道那一场时,他的这种贼笑才显得有些意味深长。

  甄子丹的窝囊

  甄子丹答应范冰冰保护王学圻的那一幕让不少男性观众笑了起来。甄子丹问范冰冰:为什么我要保护你的姘头?范冰冰的回答是:因为他是你女儿的父亲。这句拗口的台词,让人意味深长地笑了。(作者:周娴、沈远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