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一代大商孟洛川》开篇不俗 引人注目

2009年12月12日12:44
《一代大商孟洛川》精彩剧照
《一代大商孟洛川》精彩剧照

  由当红小生张桐领衔主演的36集商业大戏《一代大商孟洛川》昨晚在央视八套播出前两集。该剧以清末著名实业家孟洛川为原型,讲述了孟洛川18岁继承祖业,凭借过人的胆识将其发展成民族品牌的传奇故事,展现了中华传统的经商理念和“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儒商精神。因为题材抢眼,该剧自拍摄起就一直受到强烈关注,虽然没有大红大紫的演员加盟,但观众和业内专家依旧对其寄予厚望。而昨晚前两集的播出《一代大商孟洛川》果然不负众望,开篇表现不俗,情节紧凑、剧情精彩,从一开始就牢牢抓住了观众眼球。

  剧情从孟洛川在茶馆帮人分银两开始,用生动的实例,展现了青年孟洛川的过人才智,令观众眼前一亮。很快,故事开始有了波澜,一边是王府内部的矛盾殃及“瑞蚨祥”,一边是孟洛川依旧我行我素,用小聪明气走先生。为解决商号危机,孟洛川受重任出门料理商务,身为官员的族内长辈因为痛恨商号,对“瑞蚨祥”加以打击,孟洛川岳父也因为憎恶货殖经商,将孟洛川赶出门去。第一次出门就遭受挫折,孟洛川回家后励志成为大商,并临危受命担任“瑞蚨祥”掌管。为了经营祖业,孟洛川一改往日轻狂,认真向李士鹏先生学习成为大商的方法……从两集看来,《一代大商孟洛川》结构非常紧凑,一环扣一环,让观众不由自主为主人公的命运担忧,有一种一直想往下看的冲动。情节安排细致生动,北京生活气息浓厚。因为“瑞蚨祥”经营丝绸,服饰多为上好丝绸所制,人物造型非常注重质感,豪华中显稳重、厚实、精致,也让该剧充满鲜明的行业色彩和北京独特的韵味儿。再加上张桐等众多实力演员表现精彩,人物形象刻画得生动传神。总之,从前两集看来,无论是情节安排还是演员表演、画面制作,《一代大商孟洛川》都堪称优秀,无愧为央视八套的岁末压轴大戏。

  《一代大商孟洛川》将于今晚继续播出下面剧集,喜欢该剧的观众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