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孔子》预告片惹争议 孔家后人告剧组措辞严厉

2009年12月12日10:57
周润发饰演《孔子》中“孔圣人”
周润发饰演《孔子》中“孔圣人”

  2009年12月12日讯,开拍以来就一直争议不断的史诗影片《孔子 决战春秋》近日又惹上麻烦,恐怕未等到全球公映就将官司缠身了。片方最近曝光45秒预告短片,剧情紧凑、场面壮观,引发网友追看;但片中雷人之处也不断,此前的争议与质疑也得到了印证,在网络上引发了一场轩然大波。离影片上映不到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孔子 决战春秋》再次站到了舆论的刀口上。最新得到的消息是,孔家第75代直系子孙孔健已经正式向《孔子 决战春秋》剧组发出了“措辞严厉”的书面声明,要求对影片内容作出三点重大改动,并保留有关的法律权利。

  这三点重大改动的要求正好指向了预告片中爆出的三大惊人之处。首先是《孔子 决战春秋》在片中飙出了句十足的京片子“给个话儿?”,与史书和《论语》中的孔子话语大相径庭,“雷倒众生一片”,更有网友自称已被“雷倒”;第二还是关于圣人绯闻“子见南子”的千古谜案,历史上本就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但预告短片中“南子”挑逗“孔子”之意已暴露无余,南子对孔子说出“你爱不爱我这样名声不好的女人”即使是现代女性也难以启齿的话,感情戏的质疑得到映证,更引发了网友对 《孔子 决战春秋》 剧情的离奇猜想;第三是片中“孔子”武戏太多、战争场面频繁。虽然孔子本人文武齐备的说法已得到孔家后人的证实,但即使真的“能射善御、膂力过人”,也不能将 “万世师表”拍成“功夫孔子”。

  在声明中,孔家后人首先要求 《孔子 决战春秋》 剧组要“尊重历史”,尊重中华民族的圣人,不要为了“商业利益”,盲目编造剧情。然后提出了具体的三点改动意义:一是片中尽量使用文言和《论语》中出现的孔子原话,删除“给个话儿”这种过于现代的京味口语;二是要求剧组删减“子见南子”等争议内容和其它有损孔圣人清誉与美名的情节;三是提出了削减孔子过多的“武戏”和战争内容,更多地突出孔子的伟大思想与仁爱精神。最后孔家后人提醒 《孔子 决战春秋》 剧组给予足够的重视,并按要求做出积极的响应,否则将“在必要的时候不排除诉诸法律”,以维护中华“至圣先师”、“万世师表”——孔子的圣人形象。(下附:孔家后人致 《孔子 决战春秋》 剧组的正式声明)

  孔家后人致 《孔子 决战春秋》 剧组的正式声明

  《孔子 决战春秋》 剧组:

  近日贵方向社会公布的影片 《孔子 决战春秋》 预告片中,有明显不符合史实和有损于圣人孔子形象的情节。孔子是中华民族的圣人,儒家学说的创始人,是我们共同的精神财富。作为孔家后人,作为中国人,有义务维护圣人孔子的形象。为此,我谨代表孔家后人,向贵方提出如下正式声明:

  一、 孔子作为中华民族的圣人地位,是历史公认的。他的事迹和形象,是千百年来历史记载和流传下来的,不容篡改和歪曲。贵方拍摄 《孔子 决战春秋》 电影,应当尊重历史,尊重史实,维护孔子圣人的形象,不应只顾及商业利益而做出有损于孔子“万世师表”形象的行为。

  二、 针对预告片(45秒)中的内容,我们对影片提出如下三点改动要求:

  1. 删除“给个话儿”等明显不符合历史背景和孔子本人形象的话语。尽量采用史书和《论语》中所记载的孔子原话。

  2. 删减孔子与南子的暧昧对白等明显缺乏史实依据并严重有损于孔子圣人形象的内容。

  3. 削减片中“孔子”过多的武戏和战争戏,重点突出孔子的仁爱精神与圣人风范。

  三、 贵方应当对我们提出的改动要求立即做出积极处理,并立即停止其它一切有损于孔子形象的举动。否则,我们将在必要的时候不排除诉诸法律手段,以维护孔子“至圣先师”、“万世师表”的圣人形象。

  声明人:孔健(孔子第75代子孙)

  2009年12月9日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