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三枪》首日票房作证 张艺谋吸金力3年弱一半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莲洁
2009年12月12日00:07
  晨报讯 3年没拍片,张艺谋电影的吸金能力退化了一半。2006年12月14日上映的《黄金甲》5小时吸金1500万。当时全国银幕数为3034块,张艺谋单块银幕“吸金量”4900元。而据《三枪》发行方华夏公司昨天发布的数据,《三枪》本月10日上映7小时全国票房1011万。保守估计现在全国银幕数为4600块,张艺谋单块银幕“吸金量”不到2200元,与3年前相比退化了一半以上。

  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于本月10日下午6点正式上映。据影片发行方华夏公司消息,截止到昨天凌晨1点最后一场,《三枪》上映7小时全国票房达到了1011万。北京首都电影院经理于超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三枪》是同档期里(与《刺陵》、《风云2》相比)票房最好的一部,占到影院总票房的65%左右。但其火爆程度比不上早前几部4亿大片——《建国大业》、《变形金刚2》《2012》

  2006年的《黄金甲》以后,张艺谋3年没有拍过电影。这3年间,中国电影市场飞速发展,总票房和单片票房纪录接连被打破,银幕数也以每天超过1块的速度增长。广电总局的数据显示,《黄金甲》上映的2006年全国银幕数为3034块,2008年底为4097块,而且每天还在以1.56块的速度增长。保守估计,到《三枪》上映的2009年12月10日,全国银幕数应该达到甚至超过了4600块。据《黄金甲》2006年上映时新画面公司公布的数据,《黄金甲》首映5小时全国票房为1500万,除以银幕数3034块,张艺谋单块银幕“吸金量”约为4900元。《三枪》首映7小时全国票房1011万,除以4600块银幕数,张艺谋单块银幕“吸金量”不到2200元。即便将每年约5%的CPI上涨率计算在内,张艺谋现在的吸金能力与3年前相比也弱了一半。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