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开心麻花》马丽 千场女皇要做女版郭德纲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1日15:13
马丽话剧
马丽话剧

马丽照片
马丽照片

  马丽2003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4年起开始演话剧,拥有“话剧千场女皇”的美誉。马丽认为演员要表演影视剧,首先应打好基础,而舞台剧对演员基础素质的要求非常高,可以很好地锻炼自己,并且在台上最幸福,能听见观众的笑声和掌声,所以她一直坚守着话剧舞台。

  凡是看过麻花剧的观众无一例外地记住了马丽——她可以是《江湖学院》中穿着低胸大红长裙、说话嗲声嗲气的拜金女庄纯;也可以是《阿翔》中扎个马尾辫、力大无穷、性格豪爽的纯情女阿丽。她在舞台上迸发出的惊人热力,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马丽对话剧的痴迷超乎常人想象,她从16岁就开始学习表演。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6年,她成了班里唯一一个始终坚守在话剧舞台上的人。2007年,客串《开心麻花·疯狂的石头》令马丽首次与开心麻花结缘。“我以前是演正剧的,后来尝试演了一次喜剧,没想到就一发而不可收……《江湖学院》《阿翔》的导演、编剧彭大魔和我是好朋友,他熟悉我的表演风格和性格特点,在创作剧本时就为我设计了人物。”

  在成为开心麻花舞台上叱咤风云的搞笑女魔头之前,马丽也是个中规中矩的话剧演员,她和濮存昕合作过《建筑大师》,和蒋雯丽合作过《樱桃园》,两部话剧都是著名戏剧大师林兆华导演的。林兆华称赞马丽的表演“完全就是剧本中的人物”。但当马丽遭遇麻花剧之后,她不仅成为女版郭德纲,还成为麻花功勋演员中的“千场女皇”。

  “很多观众都很喜欢我在东北话和普通话之间转换,喜欢看我在彪悍性格和温柔表达之间的游离。”家乡在辽宁丹东,东北话说得贼地道的马丽,把东北人独有的幽默细胞尽数发挥在舞台上。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