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09好莱坞大片入账百亿 票房巅峰年《变2》立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4:58

  2009年岁末,40部大片拥挤贺岁档,中国电影市场一片繁荣。而在大洋彼岸,好莱坞也在攀登电影票房的新高度。据路透社报道,今年的美国国内年度票房不仅打破了2007年创造的96.8亿美元纪录,更将史无前例地跨越百亿美元的大关。

  在距离新的一年仅有3周之际,北美电影市场传来了劲爆的消息。票房追踪公司“媒体数字”公布,尽管真正意义上的圣诞档还未来临,2009年的北美全年总票房已经达到96.7亿美元。这就意味着,2009年将铁定超越2007年的票房纪录,成为北美史上的电影大“牛”年。

  最大功臣是《变形金刚:堕落金刚》,该片在北美赚取4.02亿美元票房,并以8.31亿美元的全球票房成为到目前为止今年的全球票房冠军。它同时也是好莱坞历史上第二部最快实现3亿美元票房的影片,仅次于去年夏天上映的《黑暗骑士》创下的10天纪录。排名第二的是《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也有3.01亿美元的票房贡献。位居第三的则是刚上映不久的吸血鬼青春爱情片《暮光之城:新月》。

  除了热门片以外,亿元俱乐部里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访客”。派拉蒙出品的恐怖片《灵动:鬼影实录》,凭借仅1千万多美元的成本就撬动1.07亿美元的票房。而华纳出品的《宿醉》(2.77亿美元)和《弱点》(1.31亿美元),皆是在缺乏宣传的情况下硬是杀出阵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仅在1月份,电影票房总额就在史上首次突破了10亿美元大关。

  据悉,2009年全美一共售出了14亿张电影票。单从票价上看,美国国内的平均票价为7.46美元一张,折合人民币约为50元,比去年上涨了28个百分点,也是拉高整体票房的重要因素。

  【业内预测】

  突破百亿,留给《阿凡达》

  对于2009年来说,打破历史纪录远远不够。好莱坞网站票房分析师保罗·德加拉贝迪安预测,鉴于今年还剩3周时间,大量新片有待上映,北美票房将会继续飙升,估计最终会达到100.6亿美元。由此,美国票房将进入具有重大意义的“百亿”纪元。“全球经济遭遇重击,虽然各大制片厂母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但至少有一个亮点:2009年看电影的人还是很多的,”德加拉贝迪安庆幸到。

  在接下来的三周内,一众大片将轮番轰炸圣诞档期。首先迎来的便是詹姆士·卡梅隆的巨制《阿凡达》。该片将于18日全球上映。目前,观众对于这部“史上最昂贵电影”的期待值已经达到顶峰。而大导演斯皮尔伯格近日在参加福克斯举办的内部试映会后,也竖起了大拇指,对其褒奖有加。

  业内人士预料,光是一部《阿凡达》便足以将全年的票房总额提高至百亿。况且,在圣诞日当天,小罗伯特·唐尼和裘·德洛搭档的动作版《福尔摩斯》、以及梅丽尔·斯特里普领衔的家庭片《这很复杂》还有一次正面对撞,随时能擦出高票房的火花。(青年报)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