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广电整顿互联网升级 > 新闻报道

广电总局将持续打击盗版 电驴下载月内终止(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2月11日12:28

  在BTChina被封站之后,包括VeryCD在内运用电驴下载的P2P网站也将被关停的传言甚嚣尘上。昨天下午2点,VeryCD主页出现打不开的状况,截至记者发稿,该网站仍处于关闭状态。不过,该网站方面坚称“封站由于机房故障”,与关停无关。

  VeryCD昨下午封站

  在国内最大BT资源网站BTChina遭关停之后,有传言称,广电总局将关停运用迅雷、电驴等软件进行影视下载地网站,其中VeryCD、猪猪乐园、圣城家园等网站在取缔名单之列。昨天下午2点左右,VeryCD主页果然打不开了,截至记者发稿,该网站主页仍处于关闭状态。

  在VeryCD主页被封不久,网站上出现一则公告称,封站是因为“机房出现大面积故障,初步预计12月10日中午可正常使用”,似乎宣告并没有遭到关停。VeryCD创始人黄一孟称网站被关闭的传言不属实,目前并未接到任何要求关停的通知。

  网民抢在“大限”之前下载

  在有关部门对互联网视听服务进行清理整顿的同时,也有一批网友“闻风而动”,想要抢在大限之前再过一把免费下载的瘾。网友朱先生昨天告诉记者:“听说VeryCD网站要被封停,我昨晚一夜没睡,开了十多个种子下载各类影视剧,一口气把移动硬盘都下满了。”记者昨天采访时发现,不少网友对视听网站依依不舍,痴迷者甚至认为“没有BT,我怎么活?”

  也有网友并不担心因BT网站被关闭而影响自己看影视剧,“现在有很多视频网站都能看到各类的连续剧、综艺节目,所以都很少用BT下载电影,影响不会很大。”

  广电总局将持续打击盗版

  另据报道,一名VeryCD管理员透露,VeryCD将开始全面转型为开心网这样的SNS交友网站,依托VeryCD常年积累的人气来打造“电驴乐园”。记者昨日在“电驴乐园”网站上也发现,VeryCD网站正在大力推广“乐园”这个SNS板块,因此有传言称,VeryCD将变成交友网站。对此,一名电驴乐园的管理员表示,该网站一直在拓展论坛、网页游戏等商业模式,SNS也很早就在尝试。但他强调,此举并不是针对BTChina被关才推出的。不过,据记者了解,电驴下载部分将在本月内关闭。

  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曹云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电总局将持续清理非法视听节目服务网站,“许多网站大量传播盗版节目,而且屡禁不止,会严重影响整个行业发展。它对整个产业链,特别是节目制作的源头伤害最深。未来第一是进行许可证管理,所有从事互联网视听的机构都要获得许可证;第二是加强行业自律,提供健康有益的视听节目,反对盗版。”新报制图 陶刚 新报记者潘之漪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