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刺陵》电影-主页 > 相关新闻

苗圃《刺陵》获好评 大漠女子显身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1日13:11
大刀苗圃沙漠称雄
大刀苗圃沙漠称雄

苗圃“鬼面”震咸憾出场
苗圃“鬼面”震咸憾出场

沙漠女王苗圃与周杰伦对峙
沙漠女王苗圃与周杰伦对峙

  号称“台湾第一商业片导演”的朱延平继去年的《大灌篮》之后,又推出了神秘之作《刺陵》。主创人员依然延续两岸三地的豪华阵容,故事情节也设计得更加复杂刺激,无孔不入的广告内植也充分表明了朱导要在内地淘宝的雄心壮志。

  在《刺陵》中,有一位演员虽然出镜并不多,但却是新晋的潜力角色,在影片中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位演员就是苗圃。

  《刺陵》穿梭于喧杂吵闹的城市与危机四伏的大漠之间,每一个角色背后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而他们的命运也与宝藏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周杰伦、林志玲曾志伟陈道明的寻宝之路引出了大漠中曾经一段不为人知之事,也引出了“鬼面”苗圃(刀十三郎)这个特别的人物。

  由苗圃扮演的刀十三郎在人物设计上颇具惊喜。身为大漠中的掌门人,终日披着面具过活的“大哥”无酒不欢、威严林立,仔细发现却有一双清澈而灵动的双眸,直到周杰伦和林志玲的闯入才揭开了这位“大哥”的真实面目,原来在硬冷的面具背后隐藏的是一个热血的真性情女子。

  苗圃并非新人,她的作品中几乎每一个角色都留给观众深刻的印象,《刺陵》对于她来说,或是机遇或是挑战。大漠女子刀十三郎的这个角色蕴含了太多复杂多变的情感,演员所表现出来的灵气是需要我们慢慢去品尝的。这位“沙漠女王”看似外表坚强霸气,内心深处却看重承诺,至情至性,即使为爱情牺牲自己也在所不惜。她与林志玲所扮演的千金小姐蓝婷相比,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所造就的不同女性,各有千秋又独具魅力。

  唯一遗憾的是剧本对这一人物的设计稍有些虎头蛇尾,苗圃还没有来得及大显身手。但这并不妨碍她在有限的剧本里充分的发挥自己。特别是苗圃在对刀十三郎这个人物的感情拿捏上控制得恰到好处,这样的表演有很强的真实感。从无厘头的打戏入手,到与失散多年的暗恋情人相认,甚至被无辜的卷入到可笑的四角恋中,再到以死拯救心爱的人……苗圃在角色转变的适应能力上让人刮目相看,这已经不是《证人》中那个柔弱的女子了。苗圃在《刺陵》中将“沙漠女王”的形象演绎得惟妙惟肖,无论是人前的爽朗豪迈,还是私底下回归小女人本性的一颦一笑,都足已让我们记住了这个周董口中亲切称之为“叨叨”的大漠女郎。

  目前在越来越多的商业合拍片中,我们慢慢会注意到内地演员的出色表演,实际上导演已经对他们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于苗圃而言,《敕陵》还仅仅是一个开始而已。相信她在《线人》、《让子弹飞》等新片中会表现得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