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三枪》拍案惊奇 小沈阳这一年成绩太过华丽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11日11:57
  小沈阳(他“老霸道了”)

  在2009年央视春晚上与师傅赵本山、毕福剑、毛毛搭档演出小品《不差钱》后,小沈阳一夜之间爆红大江南北。

  其实,小沈阳本来可以在2008年就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2008年的央视元宵晚会,小沈阳受邀录制了个人模仿秀节目《我要当明星》,当时震惊四座,但在晚会正式播出时,却因节目时间过长而未播出。

  这一年,因春晚而爆红的小沈阳便开始趁热打铁,推出了为他量身定做的歌曲《我叫小沈阳》;一年100多场的全国巡回演出把档期排得满满的;出场费更是一涨再涨;他的个人商业价值也随着知名度爆增,一口气接了6个代言,赚得盆满钵满;年中被张艺谋大导演选中,与孙红雷和闫妮等出演电影《三枪拍案惊奇》。

  与此同时,小沈阳口中的“Pia Pia的”“这个真没有”“你太霸道了”等词汇,也成了2009年度流行语。

  入选理由:小沈阳是个有眼缘的人,因此在赵本山众多身怀绝技的徒弟里,他单枪匹马地冲出来。

  走红对于小沈阳来说,是惯性地被绕进娱乐圈的是非旋涡;是他节目中一句“臭不要脸”引发的南北文化大讨论;是他的走红及走红多久的预测成了众人最热衷的话题……

  以春晚为起点,以《三枪拍案惊奇》为终点,小沈阳这一年的成绩单实在太过华丽。

  刘谦(他见证了奇迹)

  因2009年春晚爆红的,还有刘谦。

  刘谦7岁就学习魔术,这位有着主持人一般口才的台湾魔术师,先在日本魔术界走红,近几年在大陆的综艺节目中频频坐镇,亦小有名气。

  真正把刘谦推至大红大紫的是春晚舞台。他与主持人董卿搭档表演的《魔手神彩》,包含近景魔术“橡皮筋”、“硬币进入玻璃杯”及“戒指进鸡蛋”三个部分。8分半钟的表演,精彩绝伦,从此他为中国13亿观众所熟悉。

  今年4月,刘谦与汪涵合作主持了湖南卫视魔术节目《金牌魔术团》,他还接下了不少于10个的广告代言,同时也启动了在亚洲的数场巡回演出。

  但是与小沈阳一样,他也一下子成了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人们开始猜测他还能红多久,他的魔术被质疑“技术含量低”,他还被质疑曾经整容,甚至包括他女友到底是谁,也曾一度被八卦。而他本人也曾表示很累很有压力,以至于他“闭关”了两个月。

  入选理由:刘谦的走红,带动了一个学习及表演魔术的热潮。魔术,从来没有像2009年这样受众度如此之高、全民参与度如此之高。刘谦的近景魔术以及他的表演风格,甚至成了时尚和流行的代表。

  外形卡通可爱的刘谦还迅速拥有了大批粉丝,他像一位艺人一样赢得了娱乐圈的荣光。

  而他走红的意义,除了自身受益,更多的是带动了魔术这个行业的繁荣和发展。而刘谦非凡的国际观及不断的自我充实,也确实是他的独特之处。刘谦在业界有着“魔术活字典”之称,他继续走红,无疑亦是魔术界之幸。

  接下来,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孙红雷(他是“潜伏”的影帝)

  1997年,孙红雷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音乐剧班毕业,演艺之路走得非常顺畅,被称过“小姜文”,也得过大奖。实力派演员的标签也一直被名副其实地贴在身上,但直至2009年,孙红雷的风光灿烂才被推至巅峰。

  2009年初,在陈凯歌电影《梅兰芳》中,孙红雷饰演了邱如白,让众多观众认可了他的演技实力,而他本人也被媒体称为“演得入魔”了。

  紧接着,就是《潜伏》来袭,孙红雷与姚晨的搭配新鲜,一个小眼睛和大嘴巴引起一场强大的化学效应。《潜伏》大火,孙红雷演余则成功不可没。《人间正道是沧桑》再刮收视风暴,他亦是第一主角。

  更骄傲的是,《潜伏》也令孙红雷获得了第1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电视剧最佳男演员奖和第27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

  而他在张艺谋的影片《三枪拍案惊奇》中担当主演,更是为他的演艺事业添上浓重一笔。

  入选理由:孙红雷不是乍红,而是今年更红。正常情况下,你不会没有看过那个一脸魔怔的“邱如白”,你不会没有看过在危机四伏中睿智生活的“余则成”,更不会没有看过孙红雷与姚晨的那个铺天盖地的手机广告……孙红雷就是这样,以其成熟男人的魅力和精湛的演技实力,受到了更多影迷的追捧。

  曾轶可(她是快乐的“绵羊天使”)

  2009年,湖南卫视《快乐女声》火爆荧屏。其中最具争议的选手曾轶可,引发了全国观众的激烈讨论。

  来自沈阳唱区的90后女生曾轶可,以一个“异类”的身影闯入大众的视线总是抱着吉他,唱歌是绵羊音,偶尔还跑调。随着比赛的推进,她的这些“亮点”成了最受争议的地方。他的走音等失误曾令“毒舌”评委包小柏与另外一位评委沈黎晖之间产生意见分歧,以至于包小柏当众留下一句“她留我走”愤然离席。

  而一路看好她的高晓松老师,更是因为在10进7比赛时扬言要为被淘汰的曾轶可录制唱片而备受争议。于是,曾轶可成了“争议可”。

  但就算不是冠军,就算质疑声还未消散,又怎样呢?本月,曾轶可即将率先发行自己的新专辑,成为2009年“快女”中第一个拥有自己作品的选手。

  入选理由:如果没有曾轶可,今年《快乐女声》的收视率恐怕要流失一半。曾轶可胜在清新的创作上,比赛还没有结束,她的《狮子座》、《多余的流星》、《最天使》就已经在年轻人中传唱开来,各大KTV也纷纷引进了这些歌曲的伴奏。

  本报记者 孟丽 王皓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