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天堂影院》导演携新作来京 西西里情结不动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11:52
托纳多雷(右)和《巴里亚》两位主演到场(记者 张伟/摄)

  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和威尼斯电影节举办的“从威尼斯到北京:伟大的电影”意大利电影放映活动,昨天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意大利著名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在活动上直言,他有着强烈的西西里情结,并会永远坚持自己的创作理念。

  当天到场的意大利嘉宾阵容强大,曾执导《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的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带着新作《巴里亚》的主演弗朗切斯科-夏纳和马格莱丝-玛德到场,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及意大利电影资料馆馆长恩里克-马格莱利也出席了活动。

  此次放映的3部影片均为参加2009年威尼斯电影节的意大利电影,包括电影节开幕片《巴里亚》及朱塞佩-卡波东迪导演的《重叠时分》、弗朗切斯科-珂曼奇导演的《白色空间》。

  电影放映前,朱塞佩-托纳多雷与观众进行交流。有观众问,《天堂电影院》分影院版和导演剪辑版,不知道这是否出于发行上的考虑?托纳多雷说,影院版是被市场逼着剪出来的,“《天堂电影院》最初只有导演版,比较长,放映时票房非常差。制片方就希望再剪一个版本,但出来后票房也不好。这部电影最终为大家所熟悉,是因为它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托纳多雷认为,现在很多影片都有导演版,原因很简单,“一部影片被大家认可后,导演就会加上当初剪掉的一些内容,做一个加长版DVD发行,这和我当年的情况完全不一样。”

  《巴里亚》时长2个半小时,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放映时有一些记者和影评人退场,托纳多雷称不会因此而剪短影片,“现在的我当然不会,我会坚持自己的创作理念,一个导演总不能因为有个别人不喜欢他的影片,就轻易动摇。”这时,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出来打圆场,他说,《巴里亚》现在还在意大利放映,意大利总人口6000万,这部电影的观众达到200万,对于意大利本土影片来说已是很好的成绩。托纳多雷强调,他有强烈的西西里情结,“以后我会把这种情结带到我的每一部影片中。”(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曾家新)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