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相声界没团结可言 为何拜侯耀文为师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2月11日11:50

  虽然已经是相声、主持和影视并举的多栖艺人,郭德纲依然不改快人快语的风格。为了向成都观众热力推介其下月15日在四川省体育馆“笑爆棚”的《2010郭德纲成都·相声会》,郭德纲日前向记者敞开了心扉,并毫不避讳自己与“体制内主流相声演员”的差别,“作为民间艺人,我们得挣钱吃饭。我要是加入他们的队伍,那是把自己干成外行,这不要命吗?”

  如果说相声界是一个江湖,那么郭德纲与它之间的恩怨已久。在他原创的《论五十年相声之怪现状》中,郭德纲说了不少硬话——“相声大腕儿,他不一定会说相声”“中国相声界百分之九十五的演员,在二十五岁之前都是从事别的工作的”“传统相声一千多段,经过演员的努力,还剩下二百多段”。按照郭德纲的说法,相声界是一个资历行业,而且不像其他行业还有虚假的团结。郭德纲的话说得很重,江湖里真的那么多敌人吗?“我不指着什么人吃饭,我指着老百姓。由南到北,这五六年里,德云社垄断了地球上的相声商演,你问去吧,超过一千人卖票的,都是我干的。”

  2003年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上,郭德纲与于谦合作的《你好北京》获得了组委会特别奖。郭德纲回忆说:“当时就有一丝幻想,万一如何如何。那时候我是为于谦所在的文工团帮忙,(他们)说如果比赛能得奖的话,会把我调进去,这非常诱惑我。但后来他们说了不算数。”既然要“处江湖之远”,为何在2004年又要拜师时任中国铁路文工团副总团长侯耀文呢?郭德纲有自己的说法,“我在相声界干了这么多年,必须要有名正言顺的归属,在中国相声族谱上必须有你,这与主流没关系。”

  “我之前到四川好多地方演出过,什么绵阳、乐山、江油等等,可唯独没去过成都。刚才还在商量成都演出的节目单呢,要说新的东西,有分量的东西。因为,四川人懂相声!”郭德纲喃喃自语。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