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深圳评审:《三枪》崇拜的叫好 反感的失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孤烟
2009年12月11日10:50
搜狐深圳评审团成员
搜狐深圳评审团成员

   10日下午,20名团友齐聚百老汇影城,迎来了搜狐电影评审团深圳分舵的第117场观影活动--《三枪拍案惊奇》。适逢深圳百老汇三周年庆,又加上《三枪》首映,整个影城热闹非凡。

   在观影之前,大家对这部新片期待已久,最大的看点自然是导演张艺谋和主演小沈阳,笔者在现场询问了几位买票的观众,几乎都是奔着小沈阳来的,看来虽然小沈阳是第一次拍电影,却早已通过小品打下了坚实的“粉丝”基础。而观影团内部讨论,仅有少数几个人对小沈阳持怀疑态度,多数团友都是想对张艺谋转型是否成功一探究竟。团友孓然说,在电影方面,张艺谋一向是潮流的引领者,他拍大片时大家都跟着拍大片,如果《三枪》成功了,肯定又会有很多导演跟风过来拍小成本电影。而作为资深港片迷的团友山和水则表示,张艺谋这几年的变化让他想到了当年邵氏的张彻,他们二人对市场、对观众口味的洞察力让人敬佩,从来都是观众想要什么就奉献什么,只是张彻的作品质量良莠不齐,张艺谋则每部片都能保证质量,实在让他敬佩。

  《三枪拍案惊奇》由美国科恩兄弟导演的《血迷宫》改编,融合了二人转和小品,构成了这部极富中国特色的惊悚喜剧电影。影片的前半部分主要由小沈阳、闫妮、毛毛等人的搞笑桥段和幽默对白构成,同时也交代了人物关系和人物矛盾。这一部分以轻松搞笑为主,笑点设置的不错,几乎每隔几分钟就会有一次笑场。不过有部分团友对这种形式表示很反感,他们觉得小沈阳原封不动的把小品里玩剩下的东西堂而皇之的搬到电影里,本身就是对观众的不尊重,且显得俗不可耐。而反方则认为,小沈阳初登大荧幕,包括他的这种小品式的表现形式,本身就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应该也属于张艺谋转型的一部分,虽然略显生硬,但是已经很不错了,对于初次拍电影的小沈阳不该过于苛刻。而在影片的剧情上,评审团的态度也是两极分化,一方面认为将《血迷宫》里的故事和东方文化结合的很好,既有轻松搞笑,又有紧张刺激,作为一部低成本电影,已经很成功了。而另一方面则完全否定了张艺谋的这种拍摄方式,认为不但糟践了原著,也并不是张艺谋的转型,而是走下坡路。最后说到视觉效果上,大家的意见终于统一了,色彩的浓郁和画面的质感让团友们都非常满意。团友茶茶说她认为张艺谋是在色彩表现上最出色的导演,没有之一,不论是早期的英雄,还是后来的十面埋伏、黄金甲,片中的色彩都让她着迷,而去年的奥运会开幕式,则只有膜拜的份儿了,相信这是一种专业素养,即便他随随便便拍点什么,色彩上都会掌控的很好。

   最后大家在讨论声中填写了本期的调查问卷,76的平均分尽管不能成为我们争论的结果,但是起码能给观众们提供参考。另外笔者查看影院的排期发现,三枪上映后会占据三分之二的影厅,使同期上映的《刺陵》和《风云2》有些黯然失色,看来张艺谋+小沈阳的阵容要比当红影星们更具吸引力。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