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首演 《康定情歌》《我的祖国》伴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1日10:13
《大河之舞》
《大河之舞》

《大河之舞》
《大河之舞》

  演出时间:本月15日至20日

  演出地点: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享誉世界的“大河之舞”艺术团,前晚于深圳大剧院正式开始了其首次大规模的中国巡演。在演出没有开始之前,很多人都对上身及两臂不动的爱尔兰踢踏舞不以为然,认为那么跳一晚上“可能会闷”,然而,当俊男美女踩着动感的旋律登场,当天籁般的歌声在点点烛光中响起,当《康定情歌》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在不经意中响起,当热情如火的弗拉明戈与踢踏完美结合,当所有演员在谢幕时将演出中的精华重新呈现时,全场沸腾了。在13日结束深圳站的演出后,《大河之舞》将于本月15日至20日登陆其中国巡演的第二站——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重点推介

  耳朵过瘾:音乐同样精彩

  很多人以为《大河之舞》只是舞蹈的集锦,其实,它是一部曾受到格莱美奖认可的“音乐剧”。看过演出的观众更会发现,音乐在这部舞台巨作中所占的比例,绝不亚于舞蹈,而且自始至终对气氛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舞台上,除了数十位舞者,4位乐手也占据一片“阵地”。演出中,不论拉小提琴的美女,还是玩打击乐、吹奏乐器的3位帅哥,都有不少独秀的机会,他们甚至还和舞者积极互动,成为不可或缺的演员。当他们在独奏时巧妙带出《康定情歌》和《我的祖国》的旋律,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前晚的演出中,“月亮女神”般的天籁、雄浑厚重的男声最令人惊艳。激烈的踢踏群舞开场后,在大屏幕皎洁的月亮背景下,7位男女捧着蜡烛轻轻步上舞台,独唱的美女声音十分空灵。下半场亮相的男中音歌唱家音域很宽,将歌曲演绎得荡气回肠。值得一提的是,演出阵容中不少演员是能歌善舞的,将合唱和踢踏都完美地结合起来。

  眼睛过瘾:舞者很“正点”

  虽然不是以演员身材为卖点的演出,不过,《大河之舞》舞者们的身材可说相当“正点”。看了这场演出你就会发现,踢踏绝不是将地板敲响那么简单。整晚,不论领舞还是群舞,都跳得很轻松、很飘逸,他们的腿绷得很直,整齐划一;他们的脚踢得很高,侧踢都远超过手位。演出中,“舞王”不断秀出自己的绝活,以手掌都拍不过来的超快节奏在木地板上连续击出美妙的节奏,引得全场观众情不自禁地鼓掌、喝彩。下半场,当两位黑人演员,以自由灵活的美式踢踏前来“踢馆”,“舞王”更是不惊不慌地带领两名同伴不断以连续转圈、倒退等高难的表演引得观众不约而同地拍掌为他们打拍子。

  三对舞王舞后轮流上阵

  据了解,《大河之舞》制作公司对首次中国大规模巡演极其重视,不仅灯光、音响、地板等百老汇版演出的全套装备拉到中国,而且在以爱尔兰精英团队为基础的同时,还从欧洲队、美洲队抽调了3对舞王、舞后,以保证每一晚的演出都有高质量。“这次深圳、广州等站都要连演6场,每天由不同的舞王舞后轮流领舞,有助于他们每次登台都呈现最佳的演出状态。”

  作为舞蹈队长的尼米·奥康诺至今已经在世界各地演出过5200多场,从1995年首演开始就一直担任领舞的她表示:“《大河之舞》虽然总是不断有新的演员加入,但演出的精神一直没有改变。”

  本报记者 苏蕾/文 倪黎祥/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