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法国狼女”格里莫 上海大剧院独奏巴赫之夜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1日10:08
格里莫的自传《野变奏》
格里莫的自传《野变奏》

  与狼共舞,当一个女人有了这般传奇经历,她的生活可要比同名电影好看得多,尤其是这女人还是位十指纤长的钢琴家。埃莱娜-格里莫,亲笔写下自传体的《野变奏》,封面上,几只野狼亲吻她俏丽的脸,该书畅销全球毫无悬念。昨天,传说中的“法国狼女”亲临上海大剧院与沪上孙甘露展开对话。而今晚,她将用音符说话,人们期待着在名为“巴赫之夜”这场独奏会上,她以“狼性”的直觉与敏锐将古典大师弹出新鲜味道。

  古典乐坛,没几个人是美女,更几乎没人敢亲自操刀写自传,格里莫是个例外。小巧的脸颊,棱角坚毅、透着股英气,蓝色的眼睛忽闪灵动。

  早在1991年尚未成名时,格里莫曾在野外与一只母狼偶遇,由此开始了一段与野狼共处的传奇经历,并随后在纽约创办野狼保护中心,致力于保护红狼、墨西哥狼等物种。

  格里莫在古典音乐方面的经历也颇为传奇,13岁成为法国国立音乐学院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全票通过的学生,15岁灌制的首张唱片即获得了当年法国年度唱片大奖。随后更是先后斩获得了戛纳音乐奖、回声唱片奖等古典音乐领域的重要奖项。

  这次音乐会,格里莫选择了几乎清一色的巴赫作品,唯一一首例外的是李斯特的《B小调钢琴奏鸣曲》。格里莫表示:“巴赫的作品就像《圣经》、《古兰经》这类神圣文本,每次解读都会焕发出新的生命。当你看到巴赫的乐谱,你会发现,其中并不会限制你的情感,需要用你的冒险精神来尝试各种各样的新鲜元素,甚至要和谱面的东西对抗。当然,这其中也有巨大的谦卑感,因为巴赫比任何人都要崇高伟大,演奏巴赫是寻找真理的途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