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培尔金特》首演 孙海英吕丽萍圆梦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1日09:49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前晚,话剧《培尔金特》在保利剧院首演,虽然之前在发布会上孙海英、吕丽萍曾经因为对角色的理解不同而吵架拌嘴以致流泪,但是在演出的舞台上,两人凭借深厚的表演功底和严谨的处理,让角色焕发了迷人的光彩。

  虽然在当今的话剧舞台上活跃着不少影视明星,但前晚孙海英、吕丽萍主演的易卜生名剧《培尔金特》还是让观众看到他们二人不仅有明星的光彩,更有对艺术执著追求的信念,正是如此,话剧《培尔金特》才让观众觉得弥足珍贵。孙海英颠覆了那种僵化的军人形象,用丰富的形体语言展示了一个放荡不羁的青年培尔,而吕丽萍在剧中一人分饰培尔金特的母亲和情人两角,她的表演展示了一个科班出身的舞台剧演员的深厚功底。吕丽萍在演出之前曾称:“《培尔金特》是她在中戏的毕业大戏,此次演出是圆她25年的一个梦!”

  吕丽萍在学生时代就喜欢《培尔金特》,当遇到了孙海英,她多年的梦想又在萌动,因为她终于找到了她心中的培尔,一个活灵活现的培尔。之前排练时吕丽萍是流着眼泪读完了王延松导演为他们量身改编的剧本,看得出来,整个剧组为这个戏都非常用心。舞台上不仅吕丽萍、孙海英的表演让观众耳目一新,舞台布景和幻灯背景也都非常有想法,来自承德话剧团的群众演员表演也都很到位。虽然是民营运作,但其认真的态度和舞台制作之精细不输于国有院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