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培尔-金特》保利首演 孙海英演活“坏”小子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9:33
剧照
剧照

  本报讯 (记者路艳霞)第七届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重点剧目——话剧《培尔-金特》前天在保利剧院首演。孙海英凭借出色的台词功力和到位表演赢得观众的赞誉,当他手捧鲜花含泪谢幕时,观众也洒下了泪水。

  在《培尔-金特》中,孙海英和吕丽萍都挑战了年龄跨度很大的角色。吕丽萍一会儿是培尔年迈的母亲,一会又变成了年轻的索尔维格(培尔-金特的妻子)。而舞台上最出彩的当属饰演培尔-金特的孙海英。整部戏是从培尔在复活岛的巨石人像旁痛苦地回忆一生开始,老培尔与小培尔的交替出现最显舞台功力。孙海英将一个生性粗野、狂放不羁而又富于幻想的“坏”小子培尔-金特演得活灵活现,尤其是形体方面非常到位,大段台词更是游刃有余。

  孙海英为演好这部戏付出了极大心血,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他说:“戏排了1个月22天,中间休息了四五天,但也没完全休息,脑子里都是台词。感谢易卜生写出那么美的台词。排这个戏很艰苦,但这个艰苦我愿意承受。”

  观众对孙海英的表演打出了高分。演员吴若甫说:“我跟孙海英是好朋友,但他在台上完全变了一个人,尤其是演小培尔-金特的时候,让我几乎认不出他。”观众张先生更是手持望远镜,一直观察着孙海英的面部表情,最终他给出的评语是:“面部生动,表演细腻。”

  相比之下,吕丽萍演起懵懂、纯真的索尔维格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她初遇衣衫褴褛的培尔时,脱口而出东北腔:“哎呀妈呀。”倒是营造出一种轻松气氛,惹来观众一阵笑声,但其他时候拿腔作调的痕迹还是很明显,比起“母亲”的表演要吃力不少。该剧将于12月13日结束在京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