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中国巡演开始 融入民族旋律掀中国风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09年12月11日08:56

  风靡国际舞台15年的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前晚在深圳大剧院首演,也开启了在中国的巡回演出,记者在演出现场发现,为了更加贴近中国观众,这一版的《大河之舞》在上半场和下半场分别各融入了一段中国民族旋律,上半场在乐队演奏中,爱尔兰风笛突然吹出了《康定情歌》的旋律,而下半场小提琴炫技部分,中国歌曲《我的祖国》的旋律也流淌出来。据悉,《大河之舞》在全国13个城市巡演后将于明年2月5日至11日在北展剧场演出。

  为了在中国巡回演出能够更受观众喜爱,《大河之舞》团队从欧洲巡演团和美洲巡演团调来了舞王帕特里克和舞后艾什莉,其中帕特里克已经演出过4000场《大河之舞》,而艾什莉则演出过3000多场。在演出前接受采访时,艾什莉对记者说:“我在《大河之舞》开始,是作为一般团员跳群舞,在跳的过程中不断接受制作人的考察,他们可能看到我是好苗子,就对我进行一年的特别培训,第一次领舞演出就是与帕特里克一起跳的,这次来中国再次与他跳领舞感到很高兴,因为又能找到最初的感觉,搭档起来很亲切很默契。”

  舞王帕特里克是《大河之舞》的元老级演员,他从第二版《大河之舞》就担任领舞,他告诉记者:“在《大河之舞》中表演群舞,你要考虑的是你是团队的一部分,动作要高度一致,那样对自由发挥有限制,而领舞则更有表现力,从心理上想到领舞,就会有与群体不一样的表演。《大河之舞》是讲究个团队精神和表现,因此,并不追求表演的极致,我们不是技巧比赛,要符合舞蹈整体。”而记者在现场看到,舞王的技术确实相当棒,几段“华彩”段落显现极高的水准。而在演出中的爱尔兰踢踏与美式踢踏对决等部分也很精彩有趣。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