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影评人:《三枪》剧本改编很棒 可以一看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1日08:07

  徐鸢:剧本改编得很棒

  我的第一感觉是“还行”,如果以5颗星为标准的话,可以打3星。看片的过程中我一直在进行“三枪”和《血迷宫》之间的对比,因为将一部西方的黑色电影嫁接到中国古代的背景中,事实上并不容易。相对《血迷宫》有所了解的观众会发现剧本改编得很棒,故事的起承转合都很合理,一些细节也处理得很好,比如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烟斗对应的就是《血迷宫》里的打火机,改编中也融入了自身的创意。

  观片前已经看了不少媒体人、影评人的恶评,大家说得很不堪。我想提醒对这部电影大力批评的人,电影字幕中有“喜剧部分导演:尚敬”的字样,我们可以视为这是一部两个导演合作的影片。张艺谋偏重负责惊悚荒诞、黑色幽默,而喜剧导演负责耍宝的段落。“陈七”和“赵六”就是纯粹为搞笑而设置的角色,顾及了一部分看片观众的需求,出于对市场的考虑,是可以接受的。至于演员的表演,对于小沈阳等人,我们不能把评判标准放得很高,他们在片中做的,基本就是演自己。

  点点:还算可以一看的贺岁片

  我想张艺谋从当年那个拍出《菊豆》、《秋菊打官司》等一系列关注农民生存问题的导演,到今天是完全为农民拍出了一部电影,不过那些农民未必有经济能力花钱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抛开张艺谋早期的电影不提——那肯定没法比,只放在今天的贺岁片市场,《三枪》还算可以一看。张艺谋对“惊悚中有喜剧张力”把握得比较好。除了科恩兄弟,《三枪》还借鉴了不少其他美国电影里经常出现的噱头,保持了恶趣味。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