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三枪》遭影评人恶评:一点不好笑 而是很可笑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1日08:05

  孙孟晋:糟蹋国人的娱乐氛围

  张艺谋的这部电影贬低了中国人智商,糟蹋了中国人的娱乐氛围,这是丑陋中国人内心的低能电影。一点都不好笑,而是很可笑。电影上呈现的东北二人转,抹杀了民间戏曲的魅力。闹剧不闹,基本上是一人转。张艺谋的创造能力只有这么一点可怜的借用,可看作他躲到阴暗角落里,一个人意淫了一把他的恨意和低俗。张艺谋自认为开创了喜剧+惊悚电影模式,这是一种误会,没有艺术可言。他只是在粗俗不堪的本质上进行抛光,但是始终不能改变他低劣的内在本身。

  顾晓鸣:张艺谋打的不是三枪,是寂寞

  “印象”张艺谋做过了正义者,做过了“英雄”,做完了奥运会开幕式。如今的他内心一定很郁闷——之前做那些崇高的作品十分用力,这次就彻底地放纵一次自己,“三枪”简而言之就是“英雄精致地拉了一泡屎”。

  电影内容空虚,如同行尸走肉,要说有创新的话也都是些恶劣的创新——实则张艺谋在片中不断地玩弄尸体。变态地杀人也是一种性感,这一次不表达露骨的性感,就通过暧昧的语言、变态杀人和对尸体的玩弄达到感官作用,这些都是故意的。复杂的人性没有在电影中得到任何表现,一切只剩下感官,然而电影中的人体和尸体都是最难看和丑恶的。

  电影从头到尾没有一丝善良,表现的都是“愚昧的邪恶”,充斥着乡土的戾气与邪恶。尽管电影宏观场面和微观人物、微观声音的结合做得很考究,舞台戏剧和场面调度也花了功夫,但统统没有灵魂,没有追求。台词方面,文学脚本一塌糊涂,对广告语、流行语的模仿、抄袭全无章法,二人转的结构也很松散,除了极其个别的笑点,像《疯狂的石头》里那样抓人的语言魅力,张艺谋完全没学到。

  张艺谋打的不是三枪,是寂寞。他已经开始老了,也许觉得自己可以在盛名之下开始“玩”电影,像年老的黑泽明那样,他也会觉得“年轻人玩的为什么我不能玩”,但他还是玩得太早了。大片导演们都被观众恶搞过了,索性也来恶搞一次大家。这批有一定市场保证的演员们统统是导演把弄的道具,在这个浅显简陋的行为艺术片结束时,张艺谋用载歌载舞的形式把自己消解了,这倒是体现了他还是心虚的,在影片的最终做一个弥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