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三枪》成大杂烩 故事情节充满荒诞(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2月11日03:51

  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经过长期宣传后,终于上映了。昨天下午,记者在西安奥斯卡影城与众多同行见证了老谋子捧出的这道“大杂烩”。很多观众看后表示,“喜剧效果出来了,但惊悚部分却差强人意。”

  故事情节充满荒诞

  《三枪》故事并不复杂:小伙计和老板娘偷情,老板知道后恼羞成怒买凶杀人,不料杀手见钱眼开把他杀了,由此阴差阳错地一再发生误会,也引发一系列搞笑故事。尽管这不是一个喜剧的故事本子,但由于有了小沈阳等“赵家班”二人转演员和闫妮等人的加盟,张艺谋硬是把它拍成了一部喜剧。

  影片的剧情与科恩兄弟的《血迷宫》基本一致,虽然保留了原有的故事情节,但也明显地进行了二度创作。喜剧只是一个外包装,采用了京剧里“三岔口”的方式,强化了“你上我下、你进我出”走马灯似的戏剧结构。

  演员表演各有特色

  不可否认,《三枪》的喜剧效果能够很好地产生,很大程度得益于演员精彩表演。小沈阳演的不仅仅是“二人转”,而闫妮的表现也超越了《武林外传》的佟掌柜。赵本山在片中扮演一个官兵头子,他带着一帮手下进村抓了几对男女后,来到了麻子面馆,瞪着斗鸡眼正儿八经地说:“我们现在工作的重点,是抓生活作风问题。”看到本山的斗鸡眼,闫妮也不示弱,带着挑衅的口吻说:“请你正眼看着我!”

  扮演杀手的孙红雷全片仅有一句台词,“你太狠了,杀个人,也要动这么多刀”,其余部分则全靠表情和肢体动作来完成。老板王麻子是主角中最不重要的一个,但这并不妨碍倪大红的精彩发挥。此外,程野和毛毛的加入也让整个故事变得更有戏剧性,很多笑料来自他俩。

  观众笑声比想象多

  观影过程中,观众的笑声一直不断,也可以说是真正展现了赵家班“春晚小品”式的抖包袱功底。既有赵本山和小沈阳之间“这个真没有”等已被观众熟知的经典对白,也有“别糟践青春了,我看你都立秋了”等一些新的搞笑创作。而小沈阳最亮眼的一段表演是他自言自语的“爱情三大阶段”,配上他独特的嗓音,念念有词地称“总体来说爱情分为三个阶段,馋、腻、烦”,观众已乐得前俯后仰。闫妮这次的表演依旧眉目带笑、风情万种,她的搞笑风格不似小品演员,她的方式一本正经,观众却笑翻了。

  可以说,《三枪》是张艺谋一次颠覆性的冒险尝试,只有在唯美的画面、浓烈的色彩以及对中国民俗的偏好还能看出“老谋子”的影子。现场有同行评价,《三枪》应该是“三呛”,里面开枪三次,煽情了三回。

  惊悚成分差强人意

  与喜剧成分相比,《三枪》里的惊悚成分无疑成了陪衬。尽管此前影片一直大肆宣传的卖点是“惊悚喜剧”,但观众如果抱着这种心态去看电影,无疑要失望。从情节上来说,确实有让人把心提起来的时候,特别是配乐很能支配观众的心情,但这对于受尽了欧美惊悚大片“冲刷”的观众来说,这些惊悚元素确实显得有点小儿科了。

  不少观众认为,这部片子的颜色运用得比较成功,“那些丝毫不暧昧的大红大绿,浓墨重彩,配以紧张的音乐,居然奇妙地产生了一种令人屏息的紧张气氛”。事实也确实如此,另外,通过一些前期宣传,就能将电影的任何一个细节“玩转”,这种功力当然也不是一般导演能做到的。记者曾世湘 实习生司阳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