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三枪》被指张艺谋史上最烂片 各方感失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03:05

  昨晚,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在重庆上映,记者看完之后随机询问了部分观众,出人意料的是,张艺谋奥运复出的第一部影片从演员到台词,从风格到剧情,遭到大部分人的齐声质疑,被称为“无场面、无悬疑、无笑料”,有人甚至取笑称这是“张艺谋史上最烂影片”。

  剧情

  何时有悬疑?

  《三枪》改编自《血迷宫》,号称悬疑大片,幸好科恩兄弟看不到这部片子,否则会捶胸顿足。

  讲故事一直不是张艺谋的特长,这次依然没有任何改进。面馆老板发现老婆闫妮和伙计小沈阳偷情,便请孙红雷来杀人,结果孙红雷反杀了老板以图卷走他的钱财,小沈阳和闫妮发现老板被杀,孙红雷便要杀人灭口,慌乱中闫妮一枪崩掉孙红雷,全片结束。情节简单到比早期《故事会》上的故事都不如。

  张艺谋花大价钱买来《血迷宫》的改编权,却仅仅借鉴了故事的基本框架,全片用了前半小时的时间来斗嘴,到后面开始进入故事,老板买凶、孙红雷杀人、闫妮自救,一条非常简单的线索,用直接叙述的方式讲出来,没有迂回、没有暗线,让人感觉在看法院的卷宗,完全抛弃了《血迷宫》的巧合、悬疑特点。

  风格乱

  何处不忽悠?

  《三枪》号称投资1亿,“国际大导演张艺谋的华丽转身之作”。从片子来看,这些说法言过其实。

  大场面一直是张艺谋的特长,在《三枪》里他确实转身了,全片包括路人甲官兵乙在内的群众演员,加起来才19个人;道具方面也只有简单的一栋房子、一架马车、一把手枪、一门炮、一个保险箱、一把刀、一把剪刀、几件衣服,大部分戏都是在面馆里拍摄,所谓苍茫的大西北场景,不过是作为外景摇了几个镜头而已。若说投资上亿,很难让人相没有水分。

  色调也一直是张艺谋的长处,片中他采用了“红男绿女”的夸张服饰搭配,不过几乎都是二人转的服饰风格,这会让南方观众很不适应。此外西北高原的外景色调还算漂亮,但与片子的“杀人”剧情显得格格不入。

  整个片头就是一扇木门,定在屏幕上一分钟,在那上面打出演职人员名单。片子剪辑有明显的脱节现象,甚至出现了一秒钟的黑幕,这样的低级错误实在让人难以容忍。由于首次采用数字摄像机而没有用胶片,影片画面也不够通透清晰,像蒙了灰。

  演员板

  何人有演技?

  制片人张伟平很商业地请来了赵本山、小沈阳、孙红雷,就是希望三人的人气能够拉动票房。但结果恐怕要适得其反了。

  从表演来说,全片水平最高的是闫妮,但也就是《武林外传》佟掌柜的翻版。小沈阳的表演完全没有脱离小品痕迹,木讷时木讷、夸张时夸张,几乎无亮点可言。孙红雷因为从头到尾穿戴着铠甲,根本无法表现面部表情,一直板着一张脸,很是乏味。赵本山的斗鸡眼将军倒是个亮点,可惜只有三分钟的戏。

  喜剧是本片的一大卖点,其台词也是《三枪》唯一勉强撑得起来的地方。片中采用“别糟蹋了青春两字,你已经立秋了”之类的小品式台词,但其笑点无论如何超不过赵本山一部春晚的小品。将小品10分钟的台词分散到一个半小时里,并且是在一部买凶杀人的片子里,你让观众怎么笑?

  一票难求

  风景不再

  张艺谋之前的大片上映时,一般都是一票难求。2006年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北京很多影院出现头天排队买第二天票的情况。不过这次的《三枪》的销售就不容乐观了。

  《三枪》是昨天下午6点上映的,昨日下午4点记者致电重庆各大影院时,预售票情况都非常一般,多的也仅有几十张,当时,各个影院首场票都还没有卖完。对于这种情况,中影今典王小姐称,可能是现在观众变得理智了。

  拷贝数多

  票房难说

  《三枪》票房号称要一枪一个亿,但昨天影片终于示人后,这个目标值得怀疑。

  一个影片的票房取决于宣传和口碑,但记者从一些影院人士处了解到,他们对《三枪》的票房不像片方那么乐观,一是担心影片的口碑,二是影片中东北二人转的东西,可能不会对南方观众的口味。至于拷贝方面,《三枪》在重庆投放了20多个,仅次于《建国大业》,但要达到《建国大业》4亿多的票房,基本是无法完成的任务。

  观众声音

  如果此片票房过亿,那只能说是国人对电影审美上有极大的缺陷。但愿票房惨淡,以便让我们对中国电影还抱有美好的幻想。

  ——保利影院一观众

  孙红雷、闫妮,别听着张艺谋的名气就张牙舞爪地献身了,你们跟小沈阳不是一类的呀!这哪叫喜剧,大街上看神经病的本色演出也比这强啊!——UME一观众

  张导早已是投机商了,时刻把握时代的趣味,一部部所谓的大片出现。《三枪》的票房或许不会差,但也掩盖不了张导的苍白。——观众陈强

  名家声音

  《三枪拍案惊奇》是部烂片,这是一句真实的话。

  ——著名影评人程青松

  张艺谋一直在透支自己的电影信用。——著名评论家何东

  本版稿件由记者 廖平 康延芳采写

  搞笑台词

  1、波斯商人卖枪时形容其威力为“Must Die!”闫妮不懂啥意思,就乱猜:“马死得快?!天呐,那人不死得更快吗?”

  2、毛毛说小沈阳扮演的李四:“他懂外语、有能力、很神秘。”

  3、陈七说自己跟毛毛:我们这是青春年华,正常恋爱!赵本山回答:别糟蹋青春两字,你都已经立秋了!

  4、赵本山:目前抓工作作风问题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5、赵本山(对眼):你看他们这样,我都不用正眼看他们!下属孙红雷接了句:您也没有正眼看过我们!

  6、小沈阳:怎么说呢?恋爱分三个阶段:馋、粘、烦!

  7、小沈阳跟闫妮说:一个萝卜一个坑,可是我这个萝卜还没有长成呢。闫妮回他:你都糠了,还没长成呢?

  8、毛毛跟陈七来了段二人转式的快问快答,最后毛毛说:我不高兴回答,我要插播广告,马上离开。

  9、闫妮骂小沈阳:你绝对是南坡地区第一窝囊废,南坡腕(NO.1)!

  10、闫妮抱怨小沈阳:作为一个女人,我就梦想着找个男人肩膀依靠,但是最后发现依靠的却是个假肢,还是个次品!(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