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大连晚报:朱军这一跪 值了!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2009年12月10日23:49
  事由: 日前,《艺术人生》播出了3个月前《孔子》剧组做客的节目,结果,朱军和周润发的“下跪门”一石激起千层浪。

  很久没有关注央视的那档《艺术人生》节目了,现在甚至都不知道它调到了什么时间播出。我想,很长时间没有关注这个节目的人绝非少数,近一段时间《艺术人生》被媒体频频提到,当然是因为周润发参加了这档节目的录制,他在录制中还和朱军闹出了个“下跪门”。

  现在,有关“下跪门”的是是非非被传得五花八门,有说那是发哥故意策划出的一个“惊喜环节”,有说朱军这回丢人丢大发了,在现场“脸上红一阵,白一阵,完全乱了阵脚”。还有《孔子》导演胡玫解释的一大通理由;还有《艺术人生》编导站出来打的圆场;当然,还有网友发出来的一大通杂七杂八的说法。得了,不管怎么说,这回终于有更多人关注那档有些过气的《艺术人生》了,而《孔子》也借机捞得了一回不花钱的宣传,且铺天盖地。至于朱军,也借着“下跪门”的影响,终于又引来了媒体的青睐。这一跪,赢家实在太多。

  几年前的央视春晚上,曾有个不知应该算是相声还是小品的节目,就是说《艺术人生》的。表演者是朱军和冯巩,节目中,冯巩是无情地涮了一把朱军和他主持的《艺术人生》,朱军在平常节目里的煽情大法,也被冯巩好一通奚落,当然,那奚落都是善意的,可从中却能够发现朱军和《艺术人生》的煽情路数。再回想一下以往看过的那些《艺术人生》,也确实跟冯巩抖落出的“秘密”颇为相似。似乎也就是从那台春晚之后,倒霉的《艺术人生》开始越来越难以吸引大家的眼球了。

  大概是从去年开始吧,无论央视的一些综艺节目还是电影频道的“首映”,都开始打起华语电影的主意了。在一段时间里,这种节目也确实赚得了收视率。剧组主创人员被请到《艺术人生》,《孔子》不是第一个。但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孔子》却是独一个。即便是没有诸如“下跪门”这样的噱头,《艺术人生》能请去周润发也不容易。当然,没有《孔子》这个由头,周润发也未必会去参加《艺术人生》。谁都知道,而今的发哥即便是去拍片,那工作时间也要从出了宾馆的门开始算的,就是路遇堵车,人家发嫂也绝难通融。前不久记者去北京采访《让子弹飞》时,姜文就直言,能请得动发哥的还是支票。这话是不是玩笑,大家心里都清楚。发哥面对公众的亲和力,不论是他参加《艺术人生》还是出席各种活动,我们都见识到了。有网友将周润发此次在《艺术人生》的表现称为“善霸”,这个说法极好,发哥此举是不是有“秀”的成分不好说,但他确实玩得很开心。当然,他老人家也顺便为自己赚了点人气。

  有参加过那场《艺术人生》录制的网友说,朱军面对周润发的戏弄毫无招架之功。但从播出版的《艺术人生》来看,朱军可没糗到那个份儿上。最起码,他也赚了关注度。

  这一跪,可谓皆大欢喜。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