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明朝两位皇子”重读契诃夫名著《海鸥》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17:56

  作为国家话剧院“国话之秋”演出季的剧目,根据俄罗斯戏剧大师契诃夫经典名剧《海鸥》改编的话剧《海鸥海鸥》将于12月9日至20日亮相国话小剧场。


  《海鸥海鸥》讲述了3对不满意生活现状、渴望改变人生实现价值、最终却难入人愿的男女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故事。

  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商子见在剧中饰演特列普列夫,来自空政电视艺术中心的青年演员孙晓鹏在剧中饰演美德维坚科。他俩都是近期活跃在话剧和影视舞台上的优秀青年演员。特别是孙晓鹏和商子见前不久还曾在国话田沁鑫导演的青春版话剧《明朝--那些事儿》中扮演三皇子和大皇子,三皇子的憨厚与忠诚、大皇子的奸诈与背叛,两位皇子在剧中的表演非常精彩,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好评。

  此次《海鸥海鸥》的演出商子见、孙晓鹏都在剧中担当重任,各自扮演的角色,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新的挑战。商子见说:“从接到剧本,我就开始去寻找,如何把主人公的性格外化,既不能脸谱化,也不能缺乏特点,在激情和沉默中寻找转折这是最难演的。”

  孙晓鹏告诉记者:“我在剧中扮演一位小学教师,这是一个小人物,但是这小人物不是唯唯诺诺的,而是一个胸怀大度与小度并存的双重“男人”。和我之前在《车库》、《在底层》等外国剧中扮演的角色有所不同。特别是第四幕,那是整个《海鸥海鸥》全剧中最难演的一段,两个人,两年以后的再次相会,但在契诃夫剧本里只有四句台词。这四句台词里蕴含的情感太多了,四句台词要把剧中两个人物的关系,两个人物时空距离的情感提升到高潮并且又要迅速降入低谷!都要通过这四句台词进行渲染,情绪的控制、节奏的把握与转换,特别是小剧场的演出,对于这种近距离的观演关系,很多细节观众都看的非常清晰,这更是一种挑战。”

  该剧的另一大亮点是舞台美术设计创作,它呈现给观众的是一种写意的舞台空间,在尊重原著的同时融入了一些时尚的元素,朴素又不失典雅、古典与现代相融合。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美设计专业的姜雪婷担任该剧的舞美设计,她告诉记者:“《海鸥海鸥》的舞美创作追求的是一种新时代的、唯美的、古朴的、清新的、简约主义的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