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蓝色佳期 > 新闻动态

《蓝色佳期》热拍 陈乔恩为当佳期小姐等8个月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17:40

  由上海创翊文化有限公司、湖南经视、和杭州华策联合投资的30集青春偶像剧《蓝色佳期》正在杭州拍摄。该剧由当代悲情天后匪我思存的小说《佳期如梦》改编,讲述了女主角尤佳期与孟和平及阮正东之间的相爱却不能得的情感故事,将“爱她就是让她过得更好”的爱情观娓娓道来。台湾偶像人气女王陈乔恩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尤佳期,阮正东和孟和平分别由邱泽和冯绍峰出演,导演则是以拍情感戏见长的沈怡。

  一、 陈乔思自称佳期小姐 为佳期苦等8个月

  据了解,制作团队在创作《蓝色佳期》剧本时就想到要乔恩主演佳期一角,在一个适当的机会将故事向乔恩细说,没想到乔恩一听很是喜欢,表示愿意出演。但剧本创作及前期准备整整用了8个月的时间,乔恩因此8个月没有再谈新戏,边拍台湾的偶像剧边等待剧本出炉,几度因为手边的工作延迟担心制作单位可能会换角,为此片她也推了一部内地邀约的电影,就为等着佳期这个角色。而此前与乔恩演对手戏男生如明道蓝正龙等纷纷大战内地市场,剧集不断。但贵为天后的她并没有跟上他们的步伐,此次接演的《蓝色佳期》可谓是她进军内地市场的号角。剧组工作人员爆料到,由于杭州天冷,进组不久的乔恩不适应天气突变感冒生病,但她仍精神饱满的出现在片场,用充满磁性的鼻音工作。私底下乔恩算是一个随和爱热闹的人,但工作起来却又十分认真,因乔恩在剧组自称佳期小姐,现工作人员碰到面都叫她为佳期小姐。资深电视制人、该剧艺术指导何琇琼女士表示,自己看过乔恩的表演,十分认同并喜欢她的表演方式。如剧中有一段佳期再度看到初恋男友孟和平那种又是心酸又是慌乱却还得维持着平稳的姿态,乔恩处理得十分细腻到位但又有别于那种套路式表演,十分有感染力。现为偶像剧收视女王的乔恩的星路历程并不那么顺利,首先是自己条来件并不有利,曾有一度跳舞时因同边手脚遭人讥笑,接下来惨遭冷冻,乔恩因此写下“等待的日子是漫长的,唯有学着不去计较的得与失,才能有活得从容乐观的机会”。面对乔恩8个月的苦等,何琇琼表示感谢,并直言这个人生阶段无论对乔恩的整个人生还是她的演艺事业,都是乔恩的佳期。但这些漫长等待的日子,相信是乔恩的养料,这足以让她的佳期比一般人要长得多。

  二 蓝色基调浪漫凄美 道具布景堪称一流

  匪我思存是以网络写作而出,其文字凄美忧郁,故事悲伤感人。电视剧《蓝色佳期》在整体风格上延续了小说中的那种浪漫唯美的风格,整个色调以蓝色为主,加之杭州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整部剧所呈现出来风格是一部典型的青春偶像剧。导演沈怡表示:自己对《蓝色佳期》很是看好,虽说故事的桥段是典型的偶像剧结构,但《蓝色佳期》剧本故事讲述得十分到位,情节推动相比其它偶像剧更快更紧,人物个性无论是主角佳期、孟和平、阮正东还是配角徐时峰等,都很丰满。只是作为导演的自己在拍摄过程中,还是比较注意观众的收视感受,虽《蓝色佳期》是一个让人伤感的故事,但自己在拍摄时全力让故事的前半段充满着青春和时尚的阳光气息,只是在故事的结局是个悲剧,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更富有感染力。记者在片场看到,《蓝色佳期》的道具布景十分逼真,如女主角佳期的房间布置以浅色调为主,简约时尚,男女主角相遇时的道具火柴也制作得相当精致。

  三 未播先热 湖南卫视有望近水楼台先得月

  上海创翊文化有限公司是湖南卫视旗下公司,湖南经视也是湖南广电旗下的强势频道。但《蓝色佳期》并没有按照湖南卫视自制剧的制作模式来操作,而是以市场运作模式来操作。记者从何琇琼处了解到,《蓝色佳期》在剧本创作阶段,就有多家制作单位愿意投资合作拍摄,后面选择湖南经视和杭州华策是因为彼此创作理念一致。她同时表示,湖南卫视看过剧本,明确表示很喜欢这个故事,并已抛出橄榄枝有意购买,故在发行时会优先考虑卖给湖南卫视,但同时也不排除卖给其它电视台的可能,毕竟这是一档由多家投资的电视剧,商业化的运作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