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毛岸英》感动拍摄 于晓光“苦并快乐着”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16:46
于晓光饰演毛岸英
于晓光饰演毛岸英

  近日,央视大戏《毛岸英》在黑龙江锦河农场影视基地举行了盛大的揭幕仪式。中央电视台领导与毛岸英的饰演者于晓光等一起出席活动。零下30多度的低温拍摄,仍有附近居民为于晓光送来食物以表达对毛岸英的敬仰和对于晓光的艰苦拍摄,曾做过运动员、歌手,制作人的于晓光不禁感慨:做演员让我觉得“苦并快乐着”。

  近日黑河的气温低达零下30多度,夜里的气温甚至降低到零下40多度。据了解,该剧将是首部描写毛岸英一生的生活状态,故毛岸英的饰演者于晓光每天收工基本都是半夜,当别人都已经休息的时候他还在卸妆、准备第二天大量的台词,所以睡觉的时间几乎没有。虽然很辛苦但是于晓光觉得这将是他最难忘记的一段经历:以前也拍过很多英雄的角色,像《我是太阳》的的邵越等等,但是从来没有一部戏让我有这样特殊的感觉。当地人民对毛岸英的热爱真的让我很感动,所以为了刘思齐老师和所有崇敬毛岸英的人民们,我就觉得做演员真的很幸福。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去演伟人,让大家去了解。

  据悉,自《毛岸英》转景黑龙江黑河拍摄后,有位热情的李阿姨就十分支持整个剧组的拍摄工作。每天坚持十几里地的雪路为于晓光送鸡,蘑菇等自己养殖的食品,有的时候剧组还没有到片场,李阿姨就已经在雪中等着“毛岸英”于晓光的到来了。对此,李阿姨激动表示,“于晓光是我觉得最像毛岸英的演员,以前觉得做演员很风光,现在真是十分心疼晓光,他对我们很亲切,对我们都很好。这么冷的天拍戏,我也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帮他补补身子。”也正是因为影迷的支持及给予厚望,于晓光表示即使拍摄艰苦也会坚持,作为演员他很快乐。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