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三枪》首映不作秀 张伟平返璞归真简单营销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滨
2009年12月10日15:27
  2009贺岁档,群雄逐鹿,风起云涌。到底哪一部最被业界看好、最令媒体关注、最让观众期待?还不及明晰,为奥运三年未拍电影的张艺谋,带着他的最新作品《三枪拍案惊奇》轻松并郑重地亮相了。昨天,包括领衔主演孙红雷、小沈阳、闫妮,联合主演倪大洪、程野、毛毛在内的《三枪》全明星主创团队和来自全国的500多名嘉宾,媒体、观众代表首次观影,张艺谋和制片人张伟平,片中友情出演巡逻队长、因众所周知原因极少出现在公共场合的赵本山,也坐在观众中。张艺谋说,我很吝啬,今天所有演员也都是第一次观看全片,我想看看、听听现场最真实的反响。

  张伟平打“冷”枪

  用豪华首映庆典开创中国大片营销新模式的张伟平这次删繁就简,完全放弃了大庆典,把首映式简化成了看电影。星光大道发布主题曲,《三枪》网游发布,首映电影,不再一味求大的张伟平,出人意料用上了简单营销论。张伟平说,《三枪》宣传要返璞归真。如今观众更愿意享受的是电影本身,而不是一场秀。目前为止,《三枪》是国内电影投入资本最大的喜剧片,这不仅把以往人们习惯性地将喜剧与小成本相联系的思维颠覆,更是彻底颠覆了如今既“不差钱”又不缺“说法”的张艺谋本身。影片本身已有足够的话题引起足够的关注度了。

  观众至少笑了20次

  万达影城马虎,影片播放完第一本拷贝,换片时出现了错误,跳过第二本,直接播放了第三本。观众正觉一头雾水,张艺谋和赵本山坐在观众席中喊:“放错啦!赶紧换!”影院又从第一本拷贝的末尾开始重新放映。错误的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到观影情绪。事后,张艺谋说:“刚才换错本,我真的出了汗,很担心。”他自己数了一下,观众至少笑了20次,这让他很有信心,“观众的笑声比我们预期的多,有很多地方观众都在笑、在鼓掌,这很难得,让我很高兴,由衷的高兴。”

  赵本山提醒徒弟做普通人

  赵本山说:“这部电影中,收获最大的是我和我的团队,我收获了和张艺谋的感情,和我的团队的感情。”赵本山在首映现场提醒徒弟们:“二人转演员都是从底层上来的,对于拍电影来说,我们都是学生。拍的过程中我特别担心他们不稳当,我想告诉他们,电影上映后别忘了自己是唱二人转的,东北来的,是普通人。这次机会是天上掉馅饼,一定要永远珍惜。”

  现场,有人问他是不是乘坐专机来参加首映式的,赵本山不改幽默本色,笑着回答:“我是乘拉砖的拖拉机来的。”他解释说:“我在长江商学院上学时,加拿大有几个同学说要买飞机。正好沈阳有个老板是我朋友,他是做公务机生意的,大家就想合作。他说要进5架,我说那算我一架。这事儿还没成呢。”

  《三枪》是赵本山所演影片中最出彩的,虽然剪掉了他三分之二的戏份,但笑点非常多。张艺谋说:“喜剧让我看到了人生的轻松和豁达,这是一种升华。很希望以后能和本山的团队合作下去,他浑身充满了喜剧细胞。”

  小沈阳寡言应对媒体

  昨天,对着媒体,小沈阳显得沉默寡言,对《三枪》的评价,小沈阳认为好看就行了。他还谦称自己“不会演戏,也学不了”。被问及春晚的搭档是谁,他说:“还没有开始准备,可希望和刘德华搭档。”有记者质疑他是否不愿意和媒体沟通,他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特别愿意沟通,但是说不好。”毛毛和程野在旁边帮腔说:“我们都不会说。知道自己不会说,就不要乱说。”

  孙红雷低调表演

  孙红雷在片中尝试了一种少有语言的低度表演的方式塑造人物,大都靠表情和肢体语言。他说,导演选择了这种低度表演的方式,“今天看了电影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孙红雷说,他扮演的张三就是一个简单的为获取某些东西而活的人,折射了现在社会中的一些现象。对于与二人转演员的合作,孙红雷说,自己从小就是看二人转长大的,对赵本山的表演风格也很了解,再加上自己是学表演出身,“所以不存在让我意外的东西,我们之间基本上不需要磨合。”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