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杨幂拒绝“装纯” 荧幕挑战极端“狠”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16:07
秦岚剧照
秦岚剧照

  一向以甜美可爱形象示人的小花旦杨幂似乎已厌倦了重复演绎纯情角色,今年,她狂接个性角色,在不同的新作中大胆尝试了泼辣丫鬟、冷血杀手、美艳保镖等突破以往形象的角色。杨幂说:“比起重复,我更爱挑战,现在最爱演的就是那些极端有个性,能发挥的角色。”的确,比起清纯,复杂和极端的性格更考验演技,而“漂亮宝贝”杨幂显然不满足于自己在演艺圈的偶像身份,正以踏实的磨练演技一步步向实力派进军。如今,杨幂的新作均已拍摄完成,明年即将与观众见面,而她出演的极端角色究竟有哪些精彩之处,我们将带您先睹为快……

晴雯病补孔雀裘
晴雯病补孔雀裘

  极端“不合时宜”:新《红楼梦》晴雯

  看过《红楼梦》的人都知道,晴雯是宝玉身边的贴身大丫鬟,她眉目秀美,风流灵巧,个性十足,是宝玉的众丫鬟中脾气最暴烈的一个。她有着一身傲骨,从不阿谀讨好主人,却也因此而成了大观园里最“不合时宜”的叛逆丫鬟,宝玉的母亲听信谗言将她赶出宅门使她悲惨横死。在李少红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里,杨幂出演的正是个性十足的爆脾气晴雯。为了演好恩师李少红最爱的晴雯,杨幂倾尽心力,在出演晴雯惨死的戏时,她连哭了三天,天天哭的肝肠寸断,还因太入戏惹哭了导演李少红。而对于这种投入,杨幂表示是情之所至,她说:“晴雯死得很惨,她受了冤枉,这对她来说是莫大的屈辱,她就带着这份不甘离开了人世,那真是异常的凄凉。”而导演李少红也表示,之所以会选杨幂演晴雯,就是看中她与晴雯一样外表柔弱,内在却相当有个性的性格。

玲珑剧照
玲珑剧照

  极端“忧郁阴狠”:《神探狄仁杰4》玲珑

  在《神探狄仁杰4》中,杨幂首次诠释反派角色杀手玲珑,这个个性格跨越很大的角色初出场时只是一个单纯、可爱的卖花姑娘,她虽然聪明伶俐,但却非常单纯天真。玲珑与太子一见钟情,然而两人的感情被却政局变动彻底埋葬,这让她心灰意冷,因爱生恨,导致心理发生了极度扭曲,成了一个凶狠阴暗、愤世嫉俗、意图报复朝廷的女杀手。出演这样一个因爱忧郁的阴狠女杀手,杨幂却相当乐在其中,她说:“我努力把玲珑演得穷凶极恶、令人发指,能演一个恶人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也是一种挑战。”而杨幂的表现也得到了导演和同组演员的肯定,他们都说这个杀手真的很冷很极端。

雪鸢剧照
雪鸢剧照

  极端“彪悍冷艳”:《美人心计》雪鸢

  雪鸢是个很特别的角色,在《美人心计》中她最初是吕后身边最得力的杀手,深宫里武功最高强的宫女,却掩饰着自己的绝世容颜过着海冰般的人生。直到遇到皇后窦漪房,雪鸢才学会了何谓相信,学会了何谓温暖,她保护窦漪房多年,最终为窦漪房而死……“绝色、冷艳、忠诚,楚楚动人中带着倔强”这是《美人心计》的制片人著名编剧于正给雪鸢的评价,因为这个角色太过完美,所以于正几次更换演员,最终将角色给了杨幂。而杨幂也不负所望,将一个隐忍、彪悍、冷艳的雪鸢演得形神兼备,为了找对雪鸢的感觉,从没拍过打戏的杨幂甚至不要替身,每天在片场打得汗流浃背,尽管没经验的她常打到受伤,但她却高呼过瘾,因为“以前自己一直是被保护的角色,如今能保护别人了,感觉超好。”

小蛮剧照
小蛮剧照

  极端“野蛮暴力”:《刁蛮新娘》小蛮

  在拍摄《刁蛮新娘》之前,杨幂曾凭借主演《仙剑3》中的刁蛮又不失可爱的大小姐雪见而被网友冠以新“野蛮女友”的称号,而在拍摄完《刁蛮新娘》后,杨幂却笑称雪见根本不野蛮,因为《刁蛮新娘》里的小蛮才是真正的“野蛮暴力”女友。出身贫寒的小蛮是在旧上海滩街头讨生活的小混混,她因遭陷害逃亡而误入上海豪门戴家当丫鬟。开朗直率、机灵聪慧的小蛮看不惯大富人家的繁文缛节和冷漠,因此闹出不少笑话,而她对上不对下的性格让戴家两位少爷吃尽了苦头,却也赢得了他们的好感。杨幂毫不讳言演小蛮是个体力活,因为她常常对两位少爷拳打脚踢加泼水,而且用的手法都是真的能把人打飞的。不过,杨幂也坦言善良的小蛮还是非常可爱的,也因此才会得到两位少爷的真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