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乃文遭遇海外粉丝 开普电影节关注今日中国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15:49
海报

李乃文剧照

  日前,华谊兄弟旗下实力派演员李乃文受第三届法国开普电影节邀请,以嘉宾身份参加电影节。由他主演的电影《重来》作为开幕影片,为本届电影节拉开帷幕。李乃文参加卡尔卡松站的活动时,法国观众因他的出现表现出极大地热情,人们对他在影片中内敛的表演方式大加赞赏。这种被法国观众认为非常能代表中国文化精髓的表演方式,是在其他国家的演员身上甚少见的。李乃文的粉丝被成为“奶粉”,没想到在海外竟然会遇到“奶粉团”。

  影片《重来》是导演王超对中国的中产阶级生活予以关注的一部影片。对国内中产阶级的生活状态和情感历程的分析,在探讨遗忘与宽容的同时,影片借助故事向外界传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有法国观众表示这部影片超出了他们对中国电影期待,通过这部影片让他们了解到当代的中国的中产阶级,他们的生活形态与西方社会生活模式越来越接近,而同样面临着种种困惑和问题。影片中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构图,演员不事张扬的表演,以及故事的节奏又与西方文化所不同。

  【背景资料】

  法国开普电影节

  法国开普电影节是法国首个巡回式的电影节,由法国开普电影院线和布鲁瓦、圣康德、蒙托邦、佩里格、以及卡尔卡松等5个城市的市政府,在法国文化部及法国电影局的支持下成立的。该电影节以推广世界艺术电影为宗旨。

  鉴于中国近年来的崛起,以及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的大力支持,首届开普巡回电影节以《发现一个古老文明――中国》的主题,通过中国电影向法国及瑞士的观众正确而系统地介绍中国近代历史的发展,及她的文化和她的人民生活。第二届开普电影节以《从传统走向现代的中国》再次向法国及瑞士的观众正确而系统地介绍中国近代历史的发展,及她的文化和她的人民的生活。第三届即本届影展将以《今日中国》为主题向法国的观众介绍今日中国的社会及人文状况。

  电影《重来》剧情

  让医生李询万万想不到的是,这天上午上班碰到的第一个手术,就是自己的妻子徐春和一个陌生男人在一辆车里的车祸,在救治过程中更让李询震惊的是那名叫陈默的陌生男子是妻子的情人,他忍住心疼,和自己的同事、也是徐春前男友的钱程一起将徐春和陈默的生命从手术台上抢救下来,但徐春却因头部伤势过重而失忆。

  要不要去恢复徐春的记忆成了摆在李询面前最为残酷的难题,如果恢复了徐春的记忆,就是恢复徐春对自己的背叛;如果不去恢复,就违背了作为丈夫和医生的良知和职业道德。李询和钱程还是决定去想办法恢复徐春的记忆……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