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一代大商孟洛川》 > 《一代大商盟洛川》新闻报道

资料:《一代大商孟洛川》分集故事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15:47

  第二十六集

  二人彻夜长谈,孟洛川横在心中的块垒得以消除,二人结拜为兄弟。郑五打探到六姐儿的住处,准备靠给六姐儿和孟传举做媒来争取移民布生意。沙闻英帮助孟洛川分析出移民布生意的关键环节,不是资金而是货源。郑五宴请六姐儿,向她表明了保媒的用意,六姐儿愤然离去。当得知六姐儿是孟洛川的女人后,艾隆标放弃了郑五的计划,决定靠生意场上的招数与孟洛川争夺移民布。考虑到货源问题,艾隆标邀请谦祥益合伙争取移民布生意。同时孟洛川也找到耿夫人表示希望合作。耿夫人决定谦祥益不参与这场龙虎斗。正当孟洛川在为东山再起缺少资金发愁时,高夫人拿出珍藏一生的地契交予孟洛川,孟洛川热泪盈眶拜谢母亲。

  第二十七集

  梦想做第一大地主的耿夫人得偿所愿,包买了孟洛川出售的所有土地。郑五见保媒不成,想到孟传举的著作没钱刊印,决定和艾隆标出资为孟传举付梓印书。钱业泰斗袁子兰亲自来到矜恕堂,将瑞蚨祥当初在众钱号的托盘存款交给孟洛川,同时变卖了自己的一处房产,和其它钱业同行再为孟洛川筹得资金。韩祺祥也将原瑞蚨祥成员们的集资款交给孟洛川,孟洛川向大家保证,东山再起,指日可待。周雅雯突然到来,并带来了上海同行为孟洛川筹集的资金。高夫人发现了周雅雯对孟洛川的感觉,委婉告诉她孟洛川已有妻室。周雅雯伤心地想要离开,高夫人巧妙地挽留了周雅雯,维护了孟洛川同上海方面的关系。

  第二十八集

  王雪莹在高夫人的开导下,消除了对周雅雯的醋意,并同意周雅雯与孟洛川推心置腹的谈一次。最终,孟洛川与周雅雯将感情埋藏于心底,改以兄妹相称。澄贝勒得到消息,郑五和艾隆标已经成功为孟传举的新书付梓印刷。郑五向艾隆标保证,由于孟传举已经接受了他们出资印刷的著作,移民布已经有了十成把握。关键时刻,六姐儿想到郑五曾向自己提起自己与孟传举已故夫人酷似,于是乔装来到孟传举府,一番激昂之词,搞得孟传举以为是自己夫人显灵,于是还给了郑五印刷的书资,并表示不要再来往。孟洛川想要效仿襄饷债券换取榷茶,用捐助移民布来换取关东三省的珠宝和皮货专卖,被沙闻英阻止。沙闻英向孟洛川讲解了商业秩序的正常法则,孟洛川深以为是。郑五猜到了孟传举大反常态的原因一定是六姐儿所为。艾隆标决定提前抢下货源,但将移民布让给孟洛川,然后栽赃陷害。郑五还不死心,恐吓六姐儿说,孟传举已经知道了她冒充其已故夫人的事,要拿孟洛川是问。六姐儿为了保护孟洛川并得到移民布生意,含泪答应郑五嫁给孟传举。

  第二十九集

  按照艾隆标的计划,郑五游说孟传举答应将移民布交给孟洛川来做。六姐儿向孟觐侯辞行,被灌醉的孟觐侯未能及时改变六姐儿改嫁的决定。在前往孟传举府的花轿上,六姐儿脑中不断回忆起与孟洛川的一幕一幕,以及这段时间的遭遇,最终改变了主意。孟洛川的泉祥茶局正式开业。回到北京的孟洛川发现孟觐侯和六姐儿已经拿到了移民布。正在为货源发愁时,得到消息,大量货源已经被艾隆标提前定走,孟洛川意识到中计了。孟洛川没有办法,只能找艾隆标谈合作,艾隆标趁机敲诈,孟洛川不肯,但却知道了六姐儿曾经欲嫁孟传举的事。悲愤至极的孟洛川将六姐儿赶出家门。

  第三十集

  沙闻英连夜赶到北京,告诉孟洛川解决货源问题的方法,就是将纱线贷放给织户织布,再按照统一要求回收布匹,这样便等于形成一个万人规模的纺织厂。二人将这种方法定名为——贷纱放织。移民布按时交付朝廷,艾隆标的计划破产。进修堂迎来了新生儿,耿夫人为他取名孟广宦,而耿夫人的丈夫却辞世离去。大雪纷飞的一天,六姐儿重新回到孟洛川的身边。孟洛川筹划开办商务学堂,沙闻英毛遂自荐任学堂总教习。艾隆标约孟洛川以下棋决定商号归属,孟洛川获胜,艾隆标扬言自己会和孟洛川继续争斗下去。瑞蚨祥的招牌重新被挂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