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0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好莱坞进入颁奖季 谁是奥斯卡的风向标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08:39

  影帝影后提前揭晓——美国演员工会奖


  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

  提名时间:2008年12月17日

  颁奖日期:2009年1月23日

  奖项介绍:美国演员工会奖 (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从1995年才开始颁发(奖励1994年出品的电影),但它的主办方早在1933年就出现在了好莱坞。该工会由美国所有的表演从业者组成,它的创办目的是保障演员的合法权益,演员在工作中若是与制作方遇到劳资纠纷,将通过工会向大制片公司进行调解。在75年的历史上,该工会从起初的几个人发展成为目前拥有12万会员的庞大组织,工会中的很多演员还是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会员,因此对奥斯卡表演奖项的偏好和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奥斯卡的审美。演员工会曾在1948年、1960年、1978年、1980年和2000年多次罢工,在冲击电影业的同时也保障了演员的行业利益,目前,演员工会也将酝酿一场罢工,不过,它并不会影响奖项的正常颁发。提名名单的决定权将交给随机抽取的4200名会员投票选择,最终结果将由全体会员共同票选选出,每年颁奖典礼的明星豪华程度并不逊于金球奖,TBS负责转播。

  奖项特质:美国演员工会的现任主席是阿伦-罗森伯格,今年是他任期的最后一年。工会奖的主要奖项也横跨电影和电视两个领域,各门类的奖项包括最佳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和最佳群戏表演等,诸多人气演员都受到演员工会的异常青睐和尊重,比如1996年《冰血暴》中的费兰西斯-麦克多曼德、2003年《加勒比海盗》中的约翰尼-德普等。在13年的历史上,演员工会对奥斯卡影帝和影后的风向作用最为明显,前者只有2000年至2003年四届押错宝(很大原因是拉塞尔-克劳连续三年贡献精彩表演),后者只有94、99、02和07年与奥斯卡相背。有趣的是,最佳男女配角的吻合度只有50%,尤其是女配角,2001年以前曾颁“错”六次,其中01年的奥斯卡得主詹妮弗-康纳利居然连提名都没有,堪称诡异。不过,从四个奖项近五年的命中率来看,影帝、影后和女配的几率很高(2004年全部命中),因此今年的演员工会奖得主将在很大程度上圈定奥斯卡小金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