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0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好莱坞进入颁奖季 谁是奥斯卡的风向标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08:39

  ■一个喜剧的诞生——金酸莓奖(RAZZIE Awards)


  提名时间:3月6日

  颁奖日期:奥斯卡颁奖前夜

  奖项介绍:由约翰-威尔逊在1981年设立,由“金草莓奖基金会”组织评选,以评选美国年度最烂影片为目的,专门与奥斯卡唱对台戏,专评全年好莱坞最差影片和最差演员的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得奖名单在每年3月24日即奥斯卡颁奖前夜公布。该奖项最著名的金酸莓奖杯是由一个高尔夫球被8厘米胶卷包围,再镀上金色,象征奖杯与影片一样粗制滥造。

  奖项特质:该奖起初还属于影迷们自发性的娱乐奖项,但由于它的特殊性,日益受到大众重视。金酸梅奖已成为关注度很高的一个评选活动,拥有一个由电影从业者、专家、影迷组成的近500人的评选团体。奖项获得者们都是好莱坞超级明星,从导演到演员,再到金牌制片人,甚至还有总统,在1981年到1987期间总结颁发的最差成就奖就评选了当时的总统罗纳德-里根。金酸莓奖的离经叛道多为好莱坞的名利场所不耻。直到1996年拍了《艳舞女郎》的保罗-范霍文是首位到现场接受奖项的电影人。而哈里-贝瑞是最勇敢到现场结束金酸梅奖的奥斯卡影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