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2010颁奖季 > 颁奖季最新动态

好莱坞进入颁奖季 谁是奥斯卡的风向标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08:39

  ■独立孤行的精神——独立精神奖(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


  提名时间:2009年12月1日

  颁奖日期:2010年3月5日

  奖项介绍:1984年成立,一开始称为Findie Awards。独立精神奖是为了专门表扬低成本电影,支持独立制作的优秀影片作品而设立。自1999年后,通常在奥斯卡奖前一天公布得奖名单。现今已成为美国独立制片界的最高荣誉奖,不容小觑。

  奖项特质:作为象征美国言论自由,独立精神的奖项,它诞生以来主要面向在专制国家中不受独裁政府干预,拍摄与官方意识形态不符的影片,并且给予这类影片极大的人文关注。该奖旨在表彰“远离好莱坞大片商制约而独立创作的电影”。08年奥斯卡提名的《朱诺》在当年的“独立精神奖”上获得最佳影片等3项大奖,可见由于近年来奥斯卡学院对独立制片作品日益门户开放而逐渐成为重要的风向标,且对最佳影片的影响力不可小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