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最新预告片 南子直言“爱不爱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0:32
  继上周推出官网之后,《孔子》片方昨日发布了第二版预告片,透露了更多的战争场面,其中有孔子展示武功弯弓引箭的镜头。不过,更引人注目的是,孔子说出了“给个话儿”这样现代的对白,而南子更是面对孔子直白示爱,问孔子爱的人里包不包括她这样“名声不好的女人”。

  孔子耳语:给个话儿?

  电影中的孔子到底是个活生生的人,还是个被神化的人?《孔子》第二版预告片透露了一些端倪。预告片中的孔子常常笑容满面,而登临高处胸怀苍生时充满了大气,与鲁庄公比箭时的沉着、与妻子的挚爱、与众弟子相伴时的慈祥亲和。

  孔子该怎样说话也成为观众的焦点。在最新的预告片中,孔子面对谈判的对手,在对手耳边说出了一句颇为现代的对白:“给个话儿。”

  “子见老子”一幕则有神化孔子的意味,孔子与老子在云雾缭绕的山峰绝顶相对而坐,天际一轮红日绽放出万道光芒,天人合一,具有大气之美。

  南子直言“爱不爱我?”

  史书上语焉不详的“子见南子”记载,让这段传奇故事成为千古之谜,也成为电影《孔子》开拍以来最受关注与争议的篇章。而预告片中,南子的扮演者周迅,身穿华丽古装,妩媚绚美、光彩照人,面对孔子她柔声相问:“听说你常讲"仁者爱人",那个"人"字里面包不包括像我这样名声不好的女人呢?”至于孔子是怎么回答的,预告片中没有把孔子回答的镜头剪辑进去,观众只能进电影院才能知晓。

  海外路线主打“功夫孔子”

  孔子51岁任职鲁国中都宰后遭遇了堕三都、夹谷会盟、齐鲁大战以及武子台平叛等大小战事、争端,而这些正是在《孔子》里重点表现的四大战役。预告片中展示了浩壮的“堕三都”、凶险的夹谷会盟、惨烈的齐鲁大战的一幕。片方在海外市场更是将片名改为《孔子之决战春秋》,主打史诗战争路线。

  预告片中也表现了“功夫孔子”的一面,比如孔子与鲁庄公比箭时弯弓引箭的样子、“夹谷会盟”时孔子提剑救鲁公的情形,以及随身佩剑的孔子都有其威武的一面。记者王振国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