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三枪拍案惊奇》电影-主页 > 最新动态

赵本山斗鸡眼斗出惊喜 张艺谋拒与冯小刚攀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09:55
  这是史上最热闹的贺岁档,当所谓的“大片”像萝卜白菜堆积如山时,“菜农”们就沉不住气了,菜反正是这把菜了,到了这会儿,能博一把的,也就是吆喝艺术的高低了。昨日,《风云2》《刺陵》很默契地同日上影,摆明了要让两代酷哥硬拼人气。而《三枪》表面上看,天生就带有王者气,但有《十月围城》这种要明星脸有明星脸,首映口碑也不赖的猛片如影随行,张艺谋也只得把吆喝声高两个八度。电影票房好不好,跟电影品质好象没绝对关系,所以,拍得烂不要紧,一个个全都做出踌躇满志状,年年如此,又有多少人会被蛊惑?

  昨日《三枪拍案惊奇》在京媒体首映礼,1小时50分钟的影片虽笑声、掌声不少,但散场后众记者谈及观后感,较为集中的观点是——《三枪》不再张艺谋,却很赵本山,虽颠覆以往很新鲜,但没想象中精彩。

  张艺谋挺兴奋:

  观众的笑声还不少

  《三枪》的故事改编自好莱坞名导科恩兄弟的《血迷宫》,张艺谋说,他是20多年前看的科恩兄弟处女作《血迷宫》,“讲的是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疏离,我很喜欢,改编后原来的东西就没了,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

  放映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小状况,映后不到20分钟,因放映员放片错误,中途停顿了5分钟。张艺谋说:“当时我还捏了一把汗,第一次亮相就出纰漏,担心观众看不太明白。不过,观众的笑声比我们预期要多,有反应,有掌声,很难得,我还是挺兴奋。”

  赵本山闫妮挺出彩:

  他们没让观众失望

  在《三枪》中,虽然赵本山戏份不多,但他一亮相便引发全场笑声。斗鸡眼、经典的赵氏腔调,一举手一投足都能引发观众会心的笑声。

  昨日的首映式还是大病初愈的赵本山首度公开露面,他笑言看片效果比想象中好很多,而且这个团队表现也不错,只是遗憾自己的戏少了点。张艺谋说,赵本山浑身是戏,一场戏拍个20遍,采用不同剪辑方式就可以出不同的效果,但为影片整体节奏,赵本山的戏份最终剪得只剩三分之一。

  闫妮是片中表演最出彩的演员之一,无论是喜是悲,其表演均恰如其分。尤其是最后向张三开出的那一枪,她将猜疑、惊恐、悲伤、无助等多种情绪演绎得淋漓尽致。闫妮说,《三枪》对她而言不是改变最大,而是挑战最大。

  或许是小沈阳在春晚舞台上的表现太过深入人心,他在电影的表演和在舞台上的风格如出一辙,并没有想象中“笑果”十足。

  张艺谋挺清醒:

  不和冯小刚比“笑果”

  张艺谋很谦虚,直言拍喜剧很难,“拍完我就能体会赵本山每年上春晚的压力,也很能体会喜剧导演的难处,因为要观众笑实在太难了。”在张艺谋看来,《三枪》要能让观众笑几次才算成功?“笑声当然越多越好!我没法去预测别人能笑几次,但就我看来,至少要20次才算好,十次八次都有点少,一个电影只笑三五次,那只能叫幽默,不能叫喜剧。”有记者问《三枪》与《非诚勿扰》哪个更具笑点,张艺谋依旧和颜悦色地说:“我从来不跟任何导演做攀比,不然又成打架了。”

  拍喜剧片,张艺谋自认对奖没期待,“观众的笑声是最大的奖项,这是我唯一一部为贺岁而拍的电影,也不会去想参加什么影展”,“这部电影不是文艺片”。

  《风云2》《刺陵》两代酷哥 拼气场 《十月围城》“九帝一后” 拼排场

  昨日下午14点,贺岁档再推高潮,郑伊健郭富城联手的动作大片《风云2》和周杰伦林志玲谈姐弟恋的《刺陵》同时上映。这几乎是娱乐圈两个时代的天王魅力大PK,前一对是二十年前,帅遍香江、红遍东南亚的两大帅哥;后一对的组合则更加新鲜,使一手“无敌双节棍”出道的当红小天王周杰伦混搭发一声嗲就能让无数华人男性酥麻三分的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这样的两对组合,当真是难分敌手。

  两代帅哥先PK:

  周董小胜郑伊健郭富城

  昨日记者调查,截至晚上22点,持续8小时的票房之战终于告一段落。在成都地区,仅太平洋院线一家,《刺陵》卖出了35万票房,《风云2》卖出了25万票房,这样的战果,与影片质量无关。

  “今天下午已经有大片上映的气势了。”王府井电影院影城卫经理告诉记者,很多人都特意赶来买了晚上的电影票,准备先睹为快。“这次《刺陵》比《风云2》多排了一个VIP厅,两部片子现在预售票房也差不多,《刺陵》稍好一些。”星美院线负责宣传工作的李小姐则告诉记者,“像这种两部大片同时上映的情况,一般第一天影院排厅都会五五分,第二天再根据首日票房情况重新排厅。今天是《刺陵》卖得稍好一些,原因可能是周杰伦的粉丝比较年轻,有冲劲一些。”万达院线的工作人员则介绍:“一般8点后的晚场都很火爆,《风云2》的上座率达到85%,《刺陵》上座率则是90%。两部影片不相上下。”

  两部大片后暗战:

  《十月围城》不虚《三枪》

  而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星美院线负责宣传工作的李小姐说,在星美西南影都,昨日的排厅数除了《刺陵》和《风云2》平分秋色外,11月13日就上映的《2012》还占据了1/3的份额,差不多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但是这也意味着,电影院已经不再是三个天王一个美女能搞定天下的时代了。

  而且就在今天下午,陈可辛的《十月围城》和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又将杀来。纵使如小天王周杰伦这种人气王,也难免有成炮灰的危险。张艺谋和小沈阳、孙红雷的怪异组合,虽然乡土气息浓重,但是却符合当下广大民众的审美要求。放眼整个贺岁档,目前只有陈可辛监制、聚集了甄子丹、黎明、谢霆锋、梁家辉、李宇春、王学圻、张涵予等耀眼阵容的《十月围城》能与之匹敌,而《十月围城》片方也很不客气,韩三平言语间就难掩对《十月围城》的偏爱。在日前的首映礼上,韩爷就发言:“我觉得票房最起码是3亿吧!不敢说一定能超过《建国大业》,只要票房相当就好!”该片18日上映,今日成都地区媒体看片,大有“围城”《三枪》之势。

  混战结果如何,对观众而言也就是看个热闹,因为票房数字和影片质量往往是成反比的,这也是中国电影表面繁华的背后最让人无语的事情。记者陈玲莉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