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戴娇倩《战地浪漫曲》里上演“鲜花插牛粪”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09年12月10日11:17
戴娇倩与林永健
戴娇倩与林永健

  《大声呼喊你回来》、《小城往事》、《敌营十八年》、《春去春又回》等一连几部电视剧让戴娇倩成为今年荧屏上风头很劲的人物。日前,《战地浪漫曲》在江苏、四川、天津、重庆四家卫视播出,戴娇倩和林永健这对“鲜花”与“牛粪”的组合谱写了一曲凄美的爱情浪漫曲。虽说戏里是冤家,私下林永健夫妇对小戴喜爱有加,他俩已经提前预定了戴娇倩婚宴上证婚人的位置。

  据悉,《战地浪漫曲》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战争年代特定环境下文工团的故事,戴娇倩饰演的英子在文工团是个绝对的“小太阳”——为人真诚且才貌双全,自然而然成为所有男孩子追求的对象,可她偏偏看上了“狗尾巴草”——林永健饰演的猛虎团团长张二牛。这对观众的视觉和心理都是一个新奇的冲击,作为主角的戴娇倩表示,“因为我们80后青年无法体会到那个年代的爱情,因此在人物研讨会上我也一直在和导演讨论爱林永健的理由。在那个年代对于男人的崇拜不像如今的选秀节目那么简单,反而也让那个年代的爱情更纯粹。”

  戴娇倩在戏里无怨无悔地追随林永健,任何时候都袒护他,这对一个众星捧月的女孩来说心里很受刺痛。戴娇倩说从来没演过“倒追男人”的角色,这对她来说也是个挑战,“以前没导演找我演这样的角色,而且这样的组合很有意思,所以我特别想演好英子。”据悉,剧本设定英子这个角色本来没有牺牲,而是嫁给了张二牛的好朋友,可是后来林永健特意为戴娇倩修改了剧本,据说这是林永健想让他和戴娇倩的感情得以“升华”。“最终我扮演的英子为林永健饰演的团长挡了致命一枪,死在了心爱的人怀里,林永健就这样承担了一辈子对英子的愧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