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中国家庭2》即将杀青 傅淼赞边写边拍有乐趣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0日11:04
傅淼在《中国家庭2》中体验各种亲情
傅淼在《中国家庭2》中体验各种亲情

傅淼拍写真展背部线条
傅淼拍写真展背部线条

  电视剧《中国家庭》在北京影视频道播出后收视佳绩高踞榜首,正在常熟赶拍的《中国家庭》第二部现也已进入尾声。据悉。该剧的制作颠覆固有的“剧本提早出炉、演员先做功课”的模式,采用了“边写边拍”的新型创作方式,使拍摄更具灵活性,更贴近真实。《中国家庭2》的女主角傅淼笑称:从不适应到从中体验乐趣,这种创作方式给了演员更大的发挥空间。

  《中国家庭2》着重讲述了生母、养母、继母的不同母爱,通过道德与人性的较量,展现人间大爱与亲情。从演员的选择上,由于故事本身极具生活代表性,故加盟该剧的傅淼、王雷、于小慧、盖克等人均为内地实力派演员。而王静茹、王小康姐弟则继续担纲第二部的编剧和导演,“边写边拍”的创作模式也延续到《中国家庭2》中。

  据悉,傅淼和盖克都曾在发布会上坦言这种创作方式让一直习惯提前做“功课”的演员们一度难以适应。随着不断的磨合讨论,傅淼表示这种模式已经让她感到从没想象过的乐趣:“我们会在拿到一场戏的剧本时更灵活的去处理里面的细节,提炼出要表达的中心去丰富它。”

  据傅淼透露,这是在将近3个月的拍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的情况。“如果是整集的剧本难免会因为要顾及到之后的进展而不能有太多发挥。而现在这种模式,我们可以从角色和演员的理解出发去和王导、静茹姐充分沟通,尽可能调整到最合适的内容,而且很多即兴的思路也会时不常的蹦出来,很有意思。”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