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男人与女人》将上演 北京版加热播剧台词(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0日09:29

  由王耀庆、何韵诗、林依晨领衔主演,香港导演林奕华的年度力作《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将于12月23日至26日在保利剧院上演。该剧在香港首演时,《宫心计》、《NOBODY》、“小三”、“开心农场”等当下热门话题均在剧中体现,都市白领甚感共鸣,而此次北上,林奕华特地向内地工作人员打听了热播剧《蜗居》、《潜伏》的剧情,他说,“来北京演出,我们肯定会根据内地观众的口味在剧情和台词上加以调整。”但是,调整并非哗众取宠,林奕华的终极目的还是借题发挥,“希望男人更了解女人,女人更了解自己”。

  林奕华之所以一直对男人与女人的话题保持极高兴趣,是因为他觉得,“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太特别了。这些话题,如果再早几年,或者晚几年,那都不合适,我都写不出来。恰恰就是在这几年,而且只有在中国,才可以来实现。中国经济急速发展,物质生活发生突变,都市人在大时代背景下,不得不承受极大的生活压力,很多人可以说是坐着过山车来迎接挑战。也正因如此,情感问题、男人与女人之间的关系与上个世纪发生了很大变化,婚外恋、情人、背叛、争执成为很多人的困扰,成为了很多人感情生活不得不面对的主题。‘中性’大行其道,这里的中性,并不是指外表上的,而是女人不得不把自己强打成男人,而男人则慢慢变得像个男孩。”

  在香港看过《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首演后,梁咏琪给林奕华发短信:“看到王耀庆和林依晨在美术馆那段‘回忆情伤’的猜谜戏,很感动,有掉泪。”像她这样的明星“粉丝”还有很多,尽管岁末是艺人异常忙碌的日子,张艾嘉、陈奕迅等众多明星都已明确表示,错过了香港的首演,绝对不能再错过该剧在内地的巡演,一定要抽空来捧场。  记者杨文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