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现代舞《骇托邦》 令人混乱 惊悚中融入了暴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0日09:28

  本报讯 (记者 刘艳) 来自荷兰的现代舞舞者于昨晚、前晚在广东现代舞团小剧场为观众演绎了荷兰舞蹈节最佳舞蹈作品提名奖《Hypertopia》(《骇托邦》),引发本地观众极大兴趣。演出结束后,几乎所有的观众都留下来要求与舞者和主创人员见面,解答他们一连串的问题。

  演出中最惊悚的是其中融入了多种暴力元素的表现,如将对方蒙住脸进行踢打,或在宁静的喝茶读报时对人实施谋杀……这令初次看现代舞的观众不免觉得很“混乱”。

  对此,导演安德列-金格拉斯解释说:“当今社会充斥着对乌托邦的渴望,对纯洁以及对完美生活的迷恋,而在此美好憧憬下的极端主义却愈发盛行。”

  有观众质疑导演的这种表达是否过于极端,对此,安德列·金格拉斯说,“这样表达并不是说我们的世界不可救药了,只是想表现生活中确实存在的另一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