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大陆港台明星

岁末明星忙走穴 盘点去西安“卖”快乐明星(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记者罗媛媛
2009年12月10日07:26
张靓颖

  
陈小春

  
蔡国庆

  
黄英

  
伍佰

  
  继续板着脸思虑经济严冬持续多久是不是太郁闷了,很多国际品牌早已钻营起快乐营销。岁末,空气里也充满欢乐,明星们将扎堆来到西安展开快乐营销,你愿意花多少钱买快乐?

  快乐商机

  12月成“吸金月”

  李嘉欣为圣诞演出开出了100万的出场费,让很多人都吓了一跳。其实,12月活动多,明星身价自然要按照市场的调节上涨。各地商家关于平安夜的商演,也在暗中争抢明星。

  今年西安的平安夜,绝对星光耀眼,年轻人喜欢的张靓颖、光良、苏永康、陈小春,在中年人中很有市场的任静和付笛生、蔡国庆和范琳琳都将亮相。

  很多歌手也会趁着年末,再为唱片销量拼一把,因此各种签售、音乐会也会在12月不间断上演。先是小众歌手曹方12月19日在西安举行小型音乐会。网络歌手庞龙也赶上了年尾热潮,将在西安召开歌友会。

  12月20日,“快女”李霄云、黄英将在西安为“快女”10强的专辑签售,还会演唱6首歌曲。这是今年的“快女”第一次到西安,相信会引发一波追星狂潮。送走新“快女”,迎来老“快男”,刚刚推出新专辑《穿越三部曲》的张杰26日将到西安签售,当年还是《我型我秀》的选手时,张杰就曾到西安签售过,不过那时人气确实不怎么旺,如今作为天娱一哥,张杰这次肯定能一雪前“耻”。

  一直都是演唱会淡季的12月,也创造了一个小高潮。酷酷的伍佰,将在12月24日用演唱会的形式为古城人民送上祝福。

  刚刚获得金马影帝的黄渤,将在平安夜带来话剧《疯狂的疯狂》,“疯狂系列”一直是黄渤的主打,当了金马影帝的他人气飙高,身价也难免水涨船高,以后参演话剧的机会可能要减少,能在年末看到新科影帝的话剧表演,也是西安观众的眼福。

  营销快乐

  金钱换来星光

  年底是很多商家“抢钱”的好时机,娱乐市场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抢钱季,如此星光熠熠的背后,都是白花花的银子换来的。

  据记者了解,12月来西安演出的明星中,张杰因为是在为自己的专辑宣传,所以费用比较低,大概是3万左右,其他歌手的费用都有了不同幅度的上涨。据透露,张靓颖24日晚上的演出唱5首歌,将会有50万的入账;李霄云、黄英两位快女的总费用18万;任静、付笛生两人的出场费在10万左右;曹方的音乐会可以入账8万;陈小春露面酬劳10万;光良和苏永康费用都在15万左右;伍佰的个唱接盘价是150万。

  据不完全统计,整个12月,西安的商家将为这些“星光”付出至少三百万。至于消费者在这个岁末为西安演出市场贡献多少GDP,那就要看您愿意为哪些明星买单了。

  快乐学问

  研究快乐经济学

  一直以来,有关“消费快乐”等一系列问题,始终是经济学家和心理学家喜欢探讨的领域。一般来说,平安夜演出大都在酒店举行,票不会很多,因此价格相对比较高昂,究竟是谁在消费西安的“12月演出季”?

  记者昨日采访了一位私营企业主王先生,他表示这种门票一般都是用来回馈客户的,“谁会花几千块去过这样一个洋节?每年都是买些票送给关系好的客户或者领导,我也收到过其他人送的门票,不过都给孩子了。”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卢山冰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平安夜到年底这一段日子都是假日消费,“像英国这些国家圣诞节的零售业销售额往往会占到总额的四分之一,中国的圣诞节消费能力也在日益增加。”卢山冰教授说,他曾经分析过平安夜各种酒会的消费群体,“基本是三类,一类是大的公司和集团答谢客户,他们都有公关费用,一定要在年底花完的,这是最主要的消费群体;另外一类是用来维护有关系资源的一些人,也就是送礼;再就是高收入阶层,但这部分比较少。”记者了解,即便是一些企业消费明星来回馈客户,也是寄望于快乐能够滋养客户,从而带给企业更多的利润。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罗媛媛采写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