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再见,飞碟》时尚又惊险 3D杂技很搞很刺激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10日09:00
剧照
剧照

  晨报讯 飞碟在太空中遨游、外星人变身超人拯救地球——这些都不再只是遭遇科幻大片中才能见到的场景。昨晚,中国杂技团编创的杂技音乐剧《再见,飞碟》进行了彩排,这出融入了3D技术的大戏,利用灯光和舞台等科技手段为观众们呈现出一场具有科幻色彩的视听盛宴。

  《再见,飞碟》被定义为时尚风味音乐杂技剧,是一场融入音乐、舞蹈、杂技及舞台科技等多元艺术形式于一身的“杂剧”。全剧由“预言”、“小宇宙”、“幽灵丛林”、“梦”、“停止吧机器”、“垃圾乐队演唱会”、“再见,飞碟”等15个章节组成,将百老汇风格的音乐歌舞与精彩的中国杂技结合进行表演,并吸收当下生活的流行元素制造现场互动。整个故事是随着外星人造访地球展开的,但从飞碟中走出的外星人并不是实实在在的个体,而是幻影成像系统通过全息投影的技术制造出一个悬浮在半空中的立体人物,这个虚拟的外星人将用自己的语言和地球人交流。

  怎样为传统杂技披上新衣成为编创的重点。这种“杂和面”式的舞台演出形式给观众带来不少新鲜感。3D技术在环形投影屏幕上营造的太空景象和外星人形象似乎触手可及,开场部分的大段音乐舞蹈剧情也为中国传统的地圈、拍球等杂技艺术表演营造了轻松幽默的演出环境。裙装、挎包、娘娘腔已不再是“小沈阳(空间)”的专利,而是被灵活套用在“预言大师”身上,而各地的方言也成为流行元素被搬上舞台,“××,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山寨”等当下网络流行语植入剧情,使观众在欣赏紧张刺激的杂技表演和聆听美妙歌曲的间歇,还可以放松心情,会心一笑。此外,编剧还设计了许多颇具新奇创意的场景,如“荧光森林”、“垃圾演唱会”、“飞碟升腾”、“踢踏舞球技”等,让观众对这台节目产生丰富的联想和强烈的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