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2009年六部大戏受表彰 孙红雷两部作品均入选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记者王菲
2009年12月10日00:02
  信报讯 昨天,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2009年度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不仅推介了200部电视剧新作,还对《潜伏》《我的青春谁做主》等6部2009年的优秀电视剧进行了年度表彰。

  2009年的荧屏大戏厮杀甚是激烈,尤其是谍战剧更是层出不穷。在昨天公布的2009年6部最具影响力电视剧的名单中,就有两部是谍战剧,由孙红雷主演的《潜伏》与《人间正道是沧桑》双双入选。抗战题材剧、由王宝强主演的《我的兄弟叫顺溜》也榜上有名。名单中的另外三部电视剧则是风格迥异。闫妮主演的怀旧题材剧《北风那个吹》和苗圃主演的历史题材电视剧《走西口》同时入选。值得关注的是,赵宝刚导演的《我的青春谁做主》是惟一一部入选的现代题材剧。从这份名单中可以看出,当今荧屏上和历史题材有关的电视剧无论剧本创作还是拍摄手法都日臻成熟,而描写当代都市人生活的电视剧却有些相形见绌,看来“历史热,生活冷”已经成为当今电视剧创作中的一大缺憾。

  在推介的200部电视剧中有新拍摄的四大名著系列。高希希导演,陈建斌、陈好主演的电视剧新版《三国》;李少红导演,归亚蕾等演出的新版《红楼梦》;张涵予、胡可主演的新版《水浒传》以及唐国强、于娜等主演的新版《西游记》都是明年的荧屏亮点。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